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聚合模式开辟视频分享网站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4:20 新浪科技

  11月21日,互联网实验室(www.chinalabs.com)宣布,其自主孵化的第一个项目电影中国(www.mov.cn)将在本月推出不同于Youtube的视频分享服务(v.mov.cn)。

  “电影中国要实现真正的Myspace,视频分享是最重要的服务之一。电影中国上线之后排名和流量天天上升,我对这个网站信心十足。” 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表示。

  据悉,视频分享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近日即将与网民见面。“目前BETA版本已经完成,我们正在做该版本的内部测试,”电影中国负责人说,“我们对该频道非常有信心。预计11月底就可以正式上线,12月该频道会为电影中国带来可观的流量。”

  众所周知,Youtube是美国知名的视频分享服务商,10月被Google公司以16.5亿美金的高价收购,成为互联网史上最大的收购案之一。有调查显示:国内现有视频分享网站多达150多家,其中土豆网和我乐网是国内起步较早的两家视频分享网站,现在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气;而六间房(6room)凭借胡戈的几部原创恶搞视频一炮走红,成为视频分享网站中的一批黑马。而国内新浪、腾讯等知名大型门户也开始涉足视频分享服务并带来了可观的流量。可是,电影中国项目负责人对于目前视频分享市场并不看好,“这么多家视频网站,都来抢一个市场,未来肯定要死一大批,”李先生说:“我们不想走这些网站走过的路,我们要走视频搜索和视频聚合的路子,我们甚至有可能成为一个视频门户。”据消息人士透露,电影中国视频将借鉴“网摘”的形式,为网友提供全面优质、不同于任何视频网站的“特殊服务。”

  电影中国作为互联网实验室自主孵化的第一个项目(www.mov.cn),在过去三个月内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截至11月18日,其单日访问IP已经比上个月同期翻了一番。“可以预见,随着电影档期的到来,电影中国在最近一段时期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方兴东对网站的发展充满信心(若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