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统媒体巨头纷纷易帅 喻示新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新闻集团(News Corp)的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和美国在线(AOL)的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纷纷离职在业界激起轩然大波。业界观察家认为,这两人对自己所属的公司都居功至伟,分别带领各自的公司跨入数字时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接替这两人职位的,都是些传统的老派媒体经理人。这些管理者似乎对互联网商业模式缺乏足够的理解。

  但RBC Capital Markets市场分析公司分析师David Bank则认为,这两间公司易帅乍一看似乎是很愚蠢的行为。但这两间媒体巨鳄的易帅决定,似乎是向人们传递这样一个信息—
—媒体大亨们认为,互联网广告和数字媒体将成为最大的业务,因此需要一些具有多业务大型企业管理经验的经理人。

  Bank谈到“传统的老派媒体经理人对于如何建立新业务具有更多经验,实质上不管是新业务还是传统业务对于这些公司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成功的办法只可能是把所有业务进行整合。”

  上周三,曾艰难的帮助AOL由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成功转型为在线广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米勒递交了辞职报告。CEO由原环球电视网集团(NBC Universal Television Networks Group)总裁法科(Randy Falco)所取代。现年52岁的法科,在电视网与媒体行业摸爬滚打已有31年,近年来多出任各家公司的总裁或首席运营管(COO)。

  随后,AOL旗下Netscape.com的负责人贾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也宣布辞职。卡拉卡尼斯是在去年以250万美金将Weblogs网站卖掉后进入AOL公司成为Netscape.com部门负责人的。

  另外,曾帮助新闻集团成功对MySpace和视频游戏网络IGN.com进行收购,并成为新闻集团旗下数字媒体部门福克斯互动传媒(Fox Interactive Media)总裁的莱文索恩也宣告辞职。他的位置将由皮特-莱文索恩(Peter Levinsohn)所取代。皮特-莱文索恩服务福克斯公司长达18年,之前曾担任福克斯娱乐数字媒体部门总裁一职。

  新闻集团总裁彼得-切林(Peter Chern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皮特-莱文索恩(Peter Levinsohn)在福克斯互动媒体(Fox Interactive Media)取得的成功,以及他对于数字媒体复杂性的了解和对多种业务的综合协调处理能力使其成为最佳人选。”

  新闻集团的股价上星期五下跌0.1美金至22.09美金,AOL的母公司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股票则上升0.1美金至20.43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