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联手美报业对抗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45 东方早报

  文 周晶璐

  美国大型报业连锁集团与雅虎网络公司于近日达成合作,宣布旗下的7个报业团体,包括全国176个日报,将与雅虎共享新闻内容、广告和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此外,这个报业集团同时也与一些曾经视之为敌的技术公司握手言和,希望双方今后在网络技术方面能有更大的合作。招聘广告纳入其中

  在合作的第一阶段,报业集团打算在雅虎网站的分类广告板块———热点职位上,张贴他们的招聘广告,并且想借用雅虎公司娴熟的网络技术来运作自己的网上招聘广告。

  一位参加此项合作的报纸的高级负责人说,合作的长期目的是为了共享这些报纸的新闻资源,并且优化雅虎网站的搜索系统。

  那样的话,本地新闻———报纸最主要的一个报道内容———会变成大量网络信息的一部分,这样有利于为读者增强可读性,对广告客户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改变。

  雅虎方面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承认了双方的这次合作。他们想通过这次合作,恢复投资者们的信心,挽回业已失去的市场份额。对抗谷歌行动

  此外,这次的交易能帮助雅虎公司转型成一个传统媒体的合作伙伴,对雅虎的竞争伙伴谷歌(google),也是一次有效的回击。强强联合的效果非常明显。几个星期前,雅虎就已经签署了50多份合同,对帮助恢复已经支离破碎的本地广告市场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一笔。

  而对于这些报纸来说,这次合作也意义深远。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因为网络媒体的兴起,读者和广告商们都把眼球转移到了网络上,人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把的广告合同从手中溜走。合作日益扩大

  这次的大联合包括了美国国内一些响当当的新闻集团,如媒介新闻集团,赫尔斯特集团,培乐出版集团,E.W.Scripps报业集团,JournalRegister集团公司,CharlesLee新闻出版公司和媒体巨头Cox公司。这些集团拥有的报纸数目达到了176家,覆盖了多达38个州,累积日发行额达1200万份,其中包括《旧金山纪事报》,《达拉斯新闻早报》,《亚特兰大宪法报》和《丹佛邮报》。

  明年,这个合作将会被逐渐扩大,这些合伙的报纸也将会把自己的新闻文章和本地广告都刊登在雅虎网络上。

  而雅虎,将会利用新闻媒体网站上的新闻事件表,地图,搜索引擎和其他一些网站的内容和工具。雅虎也会用自己的技术帮助新闻媒体网站。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