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天下围攻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金山瑞星加入反流氓软件阵营可能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15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碰到起诉。”昨日,金山副总裁毒霸事业部总经理王全国在金山进入反流氓软件市场的首发式上对记者面有难色地透露。实际上,这个担心并不是金山软件一家,刚刚进入反流氓软件领域的瑞星也面临这一问题。瑞星科技副总裁毛一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做好了面对起诉的准备。

  而就在上周五,反流氓软件联盟告雅虎公司上网助手一案,被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告以证据不足为由一审败诉。尽管“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坚称“将把诉讼进行到底”。但是反流氓软件事业进入低谷已是不争的事实。

  “现在的问题是,告流氓软件的团体败诉,做反流氓软件的公司害怕被告,而有恶意行径的软件公司却频频获胜。流氓软件定义的滞后、法律的缺失已经严重影响反流氓软件的大势。”来自赛迪顾问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业界似乎已经对此有所察觉,中国软件协会、中国共享软件联、中国互联网中心都在上周举行了关于流氓软件定义的讨论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更是以官方姿态公布了流氓软件定义的八大特征。

  而金山的王全国则认为给共享软件“以能够挣钱的方式”才是解决流氓软件的根本途径。目前80%的流氓软件都是通过共享软件捆绑来扩散的。“只有让共享软件通过正常渠道能够赚到钱,他们才不会做流氓软件的帮凶。”正本清源恐怕需要更长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