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同美国150多家报纸建立广告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今天宣布同美国七大报业集团达成协议,未来将允许150多份报纸通过其网络分类服务销售广告。

  大约两周之前,雅虎的主要竞争对手Google也同50多份报纸达成协议,允许后者通过其网站销售广告。雅虎和Google此举有助于报纸行业扭转广告营收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此次同雅虎签约的报业集团包括Cox、Belo、Hearst、E.W. Scripps、MediaNews、Lee Ente
rprises、以及Journal Register。上述七大报业集团在美国38个州发行了150多份报纸,其中包括《旧金山纪事报》、《丹佛邮报》、《休斯顿纪事报》、以及《达拉斯新闻早报》等等。

  七大报业集团同雅虎的合作,将于今年12月从雅虎HotJobs服务开始。在合作的第一阶段,它们可以在HotJobs网站上发布招聘分类广告,并使用HotJobs技术运作自己的网络招聘广告。不过,七大报业集团同雅虎合作的最终目的是使旗下报纸的内容专门为搜索优化,并加入雅虎搜索索引。与此同时,雅虎也计划通过合作,在相关报纸网站上为用户提供搜索、内容和本地应用。

  Cox主管数字媒体的副总裁莱昂·里维特(Leon Levitt)表示:“大多数地区性报纸在通过网站获得本地营收方面都做得很好,但它们却很难在全美范围内获得营收,因为广告客户不希望与100多家不同的报纸洽谈交易。通过与雅虎合作,一切都将变得简单。” MediaNews首席执行长迪恩·辛里顿(Dean Singleton)表示,报业集团和雅虎都可以通过合作获得更多营收。

  根据Google同报纸达成的协议,在为期三个月的试用期内,该公司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一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Google将同报纸共享部分广告营收。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家报纸同意参加Google的测试计划,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传统媒体正全力寻找新业务模式,以消除互联网给其广告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和不确定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们甚至愿意同传统媒体公认的最大威胁Google合作。(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