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骗子瞄上Skype用户 中奖通告客服电话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7:09 新闻晨报

  前天下午,孙小姐在使用即时通讯软件Skype时,一条“系统公告”显示她已成为幸运用户,并可获得26000元奖金及一台价值17988元的豪华笔记本电脑。TOM网站上海客服中心证实,这一所谓抽奖活动纯属骗局。

  前天下午3时43分,孙小姐与海外客户通过“Skype”联络时,突然收到了一条“系统公告”,输入了“系统公告”中的验证码后,孙小姐看到网站页面与“Skype”的中文官方网
站的页面很接近。公告内容是:请您到本公司指定银行交纳1650元,1650元是奖品邮寄快递费以及办理领取奖金工本费(含税)。办理手续费后将获得奖金奖品,汇款是为了确认您没放弃您的幸运用户的资格。后面还附着号码为“089-82392-4222”的客服电话。

  记者前天与昨天反复拨打该网站的这一客户服务电话,但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经查询,这个“客户服务电话”是一个海南省澹州市的

小灵通用户号码。之后,记者拨通了TOM网站上海客服中心的热线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听到记者报出的网址后表示,孙小姐进入的网站不属于TOM,他们也没与其他公司举办这次抽奖活动,是个骗局。

  据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找到了TOM网站于今年7月发布的防骗公告。该公告显示,个别不法分子模仿Skype官方网站制作假中奖网页,并冒充网站工作人员利用Skype软件通知在线用户获得了官方举办的某某活动的奖品,并要用户将所谓“邮寄费”、“

个人所得税”等寄到指定账户骗取钱财。Skype方面声明,Skype官方办公地点在北京,中奖信息只在Skype中国唯一官方网站skype.tom.com上发布。另外,他们举办的所有活动都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发布中奖消息。

  另据记者了解,骗子通过Skype进行诈骗从今年5月底至今已发生多起,多数Skype用户能够辨别并已向当地公安部门举报。得知自己“中奖”属骗局后,孙小姐表示将立即提供相应证据给TOM网站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作者: □晨报热线记者 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