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北中小学架设无线宽频网学生将配数码学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耿军 徐长安) 台北市的中小学学生都将拥有一张数位(数码)学生证,进出校门刷卡时校园无线网路(网络)系统会将学生到校与离校的讯息即时通知家长,从而提高了学生人身安全管理的水平。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二00六年度校园无线网路应用成果发表会”今天在台北市蓬莱小学举行。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表演了“网路无线,乐趣无限”的舞蹈。

  台北市长马英九亲自出席成果发表会,他说,网路校园建设是台北市建设无线网路新城市最优先的项目,台北市的中小学校从早年的“电脑教室”变为“教室电脑”,每个班级均备有电脑,让学生需要时可利用。

  马英九说,截至去年底台北市大部分学校,尤其是中小学校园均已完成无线宽频网路架设,推动速度超过整个台北市,现今台北市小学校园内推动数位学生证、网路电话等应用成果良好,希望未来能普及到全台湾。

  台北市目前普及的数位学生证,具备“悠游卡”的功能,学生使用数位学生证就可以搭乘捷运和公交车。家长均热心参与校园无线网路应用计划,家长可透过免费网路电邮随时与校方联系。正在推广的“教室即时评量系统”,教师可以将学生答题情况及评量结果上传到学习平台,让家长上网得知学生回答试题情形,这套系统有助于繁忙的家长可便捷地掌握孩子学习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