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雅虎效仿Google开卖报纸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雅虎将与全美六大报业集团达成协议,通过旗下HotJobs网站出售100多份报纸的分类广告。

  据悉,双方合作消息最早将在下周一宣布,此前不久,Google刚与全美50家日报达成网上销售报纸广告的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将与雅虎合作的报业集团包括MediaNews、Hearst Corp等巨头。雅虎希望借助这些报纸在当地的影响力提高HotJobs的知名度。

  根据这份为期5年的协议,六大报业集团可在HotJobs出售广告,及搜索HotJobs的简历数据库。合同到期后如果达到了预期业绩,还将再续签5年。消息人士称,六大报业集团还在与雅虎商议,将合作范围扩大至内容及搜索技术共享等。

  由于读者及广告客户纷纷涌向互联网,很多美国报纸的分类广告收入被Craigslist等免费分类网站所侵蚀,因此传统报纸不得不为开辟新的广告来源而绞尽脑汁。本月初,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在内的50家美国报纸与Google签订了一份为期三个月的广告试销协议,通过Google网站销售报纸广告,这些大报希望,通过网上自动销售的形式来提升广告销售额。

  2001年,雅虎以4.36亿美元收购了招聘网站HotJobs,根据摩根斯坦利最新的统计数据,在北美网络招聘市场,CareerBuilder以32%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Monster以31%仅随其后,HotJobs的市场份额仅为9%。(甘利)

  相关报道:

  Google开卖报纸广告 新技术撬动传统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