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DC回应投资者问询 解读两大共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8:00(北京时间11月18日21:00)消息,CDC(Nasdaq:CHINA)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并召开电话会议之后,该公司不断收到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而且其中很多问题十分相似。CDC认为有必要突出其中的共性问题,并给出公司的回应。

  投资者提出的两大共性问题包括:

  1.为什么CDC在财报中公布了2007年业绩预期?这种情况以前从未有过。

  CDC回应: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时,我们还是一家中国互联网门户和网络咨询公司。通过收购和内部增长,我们目前已经成为了企业软件应用和服务市场的领先者。在截至9月30日的2006年第三季度,我们有约78%的营收来自于CDC软件。与此同时,我们也更加国际化,第三季度有46%的营收来自于美国,19%的营收来自于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剩余部分来自于亚太地区。

  与早年相比,CDC目前的绝大部分营收都具有周期性。由于我们密切关注行业动态,而且继续投资于专业性行业应用,CDC软件的客户满意度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维护保有率也超过了90%。在我们的原有客户中,大部分都继续购买我们的产品授权。2006年第三季度,CDC软件共同316家原有客户签署了企业软件授权合同。

  此外,我们还有很大一部分营收来自于服务业务,这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的可预测性。考虑到我们目前拥有稳定、周期性的营收来源,广阔的运营范围,以及多样化的营收结构,CDC未来营收和利润的可预测性也大为增强。基于这一原因,我们认为为投资者提供全年业绩预期的条件已经成熟。

  2.CDC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为什么还通过发行可转换优先债券融资呢?

  CDC回应:我们一直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而且来自运营的自由现金流也非常稳定。不过,我们认为持有更多现金可以使公司寻求大规模收购时更加灵活。开展收购对于CDC的下一阶段增长和成功至关重要。由于很多私募投资公司都持有充足的资金,现在要开展收购将面临激烈的竞争。通过发行可转换优先债券获得的收益,未来6到12个月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实施战略投资计划。

  我们此次发行的债券不会给CDC股东带来潜在的

股票摊薄效应,而是将充分体现出CDC旗下子公司的股东价值。这些债券的年息为3.75%,原始兑换价格为10.37美元,非常具有吸引力。(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