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收购在线竞赛网站Bix.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本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在线竞赛网站Bix.com。雅虎希望通过这一交易进一步扩大自己在社交媒体的“势力范围”,在这一领域,该公司面临着来自MySpace和YouTube的激烈竞争。

  Bix共有16名员工,其创始人、CEO迈克·斯佩塞(Mike Speiser)此前曾创建过一家名为“Epinions”的网站,该网站于2003年被Shopping.com收购。到目前为止,这一交易的
财务条款尚未披露。上月有消息称,雅虎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网络视频编缉公司Jumpcut,雅虎收购Bix的价格可能略低于这一水平。交易完成之后,斯佩塞将出任雅虎社区副总裁,同时继续负责运营Bix。

  Bix创建于今年1月,今年8月正式上线,开始为用户提供在线竞赛服务。Bix提供的竞赛服务涉及卡拉OK、对口型唱歌、舞蹈、选美、摄影、以及写作等多个领域,用户只需提交视频、照片、音频或者文本就可以参赛。Bix还提供了其它一些基本的社区功能,以及“上传到MySpace”工具。目前,Bix已经吸引了超过100万名用户,并从Sutter Hill Ventures和Trinity等风险投资公司获得了677万美元的投资。

  雅虎表示,交易完成之后,Bix.com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网站运行,并将整合雅虎的其它社交媒体资产,例如社交网站雅虎360和图片共享网站Flickr等等。斯佩塞表示,Bix未来几个月将推出可定制竞赛工具,帮助用户在自己的博客、MySpace页面或企业网站上开展在线竞赛。(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