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友世纪高管解读财报:明年将收购2至3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华友世纪(Nasdaq:HRAY)今早公布了2006年第三季财报,公司管理层随后于10:00召开电话会议,董事会主席兼CEO王秦岱、CFO刘晓奚以及总裁兼COO王少剑出席了会议,并回答了瑞士信贷、花旗集团等投行分析师的提问,以下为分析师提问部分内容概要:

  花旗证券分析师Jason Brueschke:恭喜你们,在当前的无线市场环境下,取得这样的业绩确实不错。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是,什么导致了第三季的短信业务增长强劲?能否谈一下短信业务能否保持增长?

  答:第三季的短信营收增长主要来自媒体广告业务,第二季我们实施了媒体广告战略,在第三季度就收到了成效,每个月来自这一渠道的营收接近人民币500万元。未来几个季度,这一业务会保持增长,因为目前我们的基数还很小,因此增长空间很大。

  我们很重视发展媒体广告等渠道,目前,我们从零开始做到每个月人民币500万元的业绩,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甚至达到每个月1500万元,因此未来基于电视的短信业务增长空间还很大。

  Jason Brueschke:我继续问一个关于电视广告的问题,第一季电视广告费比较高,这一标准延续到了第二季,但在中国移动新政策实施后,广告费有所下滑,未来电视广告费会稳定下来吗?或者说,到2007年会继续上涨吗?

  答:电视广告费确实有所下滑,但目前幅度还不大。我们预测,2007年的广告费不会大幅上涨。

  Jason Brueschke: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的音乐战略取得了不错成绩,能否谈谈未来几年,在无线和互联网市场尚未开发的领域,你们准备如何利用音乐版权来盈利?

  答:我们希望成为一家领先的数字娱乐公司,就内容而言,我们希望重点发展音乐和游戏业务。在未来2-3年内,拿下音乐内容市场25%的份额。目前,所有唱片公司都无法从互联网获得收入,因为盗版问题太严重,但未来2-3年内,互联网盗版问题有望得以遏制,目前政府和相关部门已经在采取措施了。例如,本月起,所有卡拉OK厅都必须交纳歌曲版税。我们认为,未来2-3年内,唱片收入不再仅仅来自无线领域,还会来自互联网。

  我再补充一点信息帮助你理解这个市场的潜力,最近我跟韩国一家大型运营商的高管聊天,他说,尽管无线音乐只占公司无线营收的50%-60%,但却贡献了80%的利润。所以他非常赞成我们在中国的做法。

  Piper Jaffray分析师Safa Rashtchy:能否谈谈中国联通政策对你们的影响及你们对3G的看法?

  答:中国联通的政策与移动相似,例如二次确认及免费试用等。我们认为,移动联通的政策对业绩的影响体现在第8、9月,并将持续到11月到12月。第四季的前两个月仍受到运营商政策的影响,但到第四季末期,负面影响将结束。

  关于3G政策,我们听到了很多的传言,最新的是TD-SCDMA联盟表示,3G发牌最晚应在明年2月,否则就没有时间在奥运会前夕推出3G服务。另一个说法是,中国明年会在5个奥运承办城市发放TD-SCDMA牌照,并在明年中期发放WCDMA及CDMA2000牌照。不过这些都是个人看法,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正式表态。

  今年初起,我们就在与中国电信就3G平台测试展开合作,似乎从下半年开始他们就加快了测试步伐。他们的目标是,如果明年上半年发牌照,他们马上就能建立一个完整平台,包括无线增值服务系统。

  C.E. Unterberg分析师Tian Hou:祝贺你们取得了不错业绩,我想问一个关于音乐业务的问题,在过去1年半,你们收购了三家唱片公司,众所周知,音乐人都非常有创造力、不受束缚,那么,你们是否计划把这些公司整合到一起,制定一个统一的发展战略?

  答:这是个好问题,未来这些公司仍有机会独立发展,并向华友世纪贡献收入。我们现在还不急于整合,但是在不久将来,如果我们能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可能会考虑进行整合,以实现规模效应。

  Tian Hou:你们前面说到,2年内将拿下25%的数字音乐市场份额,目前你们的市场份额略低于10%,你们准备怎样实现这个增长速度?靠自主发展还是收购?如果是收购,你们是否已有目标?

  答:我们准备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来实现,就自主发展来说,我们已经收购了三家公司;就收购而言,我们目前有很多收购目标,目前还在进行谈判,但还没有达成协议,所以目前谈这个问题有点为时过早。我们明年准备收购2-3家公司,后年收购3家公司。我们的标准是,这些公司必须在无线、互联网或者传统领域对我们的业务有所贡献。

  Tian Hou:你们是否准备跟国际唱片公司合作?

  答:如果战略合作能够帮助华友世纪实现目标,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很多国际娱乐或唱片公司都跟华友世纪保持紧密联系,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想把音乐或者游戏引入中国市场,华友世纪是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

  Tian Hou:你们第四季度及明年的税率是多少?

  答:我们的子公司税率从0到15%不等,15%是向高科技公司征收的最高税率,平均而言,第四季的税率与第三季相当,第四季我们会计算明年的税率,到时候会公布。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Ming Zhao:能否具体谈一下无线业务内各个业务类型未来的增长情况?

  答:我们预计WAP营收受移动联通政策影响将下滑,短信业务增长10%,IVR会有所增长,MMS较难预测,我们对来自这一业务的收入期望不大,彩铃业务可能与第三季持平,Java游戏可能会下滑。中国移动新政策对2.5G、WAP、Java等业务的影响可能要持续到12月上旬,对2G业务的影响主要集中在7、8、9三个月,所以第四季2G业务有所增长,2.5业务则可能出现下滑,到年底可能也不会稳定下来。

  Ming Zhao:你们的短信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基于交易而不是基于订购的业务吗?

  答:没错。

  Ming Zhao:你们预计明年短信业务会增长吗?

  答:对,我们认为运营商政策的负面影响到年底结束,很多SP象华友世纪一样,期待明年第一季的业务会止跌回升。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William Bean:能否谈一下市场竞争情况?

  答:目前有很多小SP跟我们一样,面对市场困难,因为运营商倾向于跟大型SP合作,因此小公司处境非常艰难,与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优势。

  William Bean:这些小SP是退出市场还是生存下来?

  答:现阶段他们还能生存下来。

  我想给你提供一些数据,这几个月运营商重新发放了SP的短信代码,有700个公司拿到了新代码,而1-2年前还有1万家SP,可见90%的SP都消失了。

  William Bean:能否谈谈你们未来的唱片计划?

  答:我们目前手头没有所有唱片的销售数量,只有单个唱片的数量,我们第四季度推出了张靓颖的首张专辑,本来原定在第三季推出的,这张唱片非常成功。除此之外,第四季还将推出黄征等歌手的专辑。

  William Bean:能否透露基于订阅的业务在无线收入各个部分所占比例?

  答:就短信业务来说,基于订阅的收入不超过10%,约为5%;WAP低于2%。现在营收增长主要来自基于交易(transaction-based)业务及基于单次使用(per-use based)业务。第三季我们推出了一些新产品,第四季也会有一些产品上市,主要是为了提高单次使用业务的APRU值(每月每用户平均收入)。未来几个季度,如果中移动不放弃二次确认及免费试用政策,我们的营收增长将主要来自APRU值较高的单次使用业务。(甘利) 

  相关报道:

  华友世纪第三季度净利润160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