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apbar获中经合与IDGVC两家千万美元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地图导航领域到“飞跃临界点”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11月16日)从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apbar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已经完成近千万美金的第二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美国著名风险投资集团美国中经合(WiHarper)牵头,联手IDGVC共同完成,整个融资过程只有两个月时间。此前,在2005年年初,Mapbar曾获得IDGVC的首轮注资。

  “结合国内外近期市场发展情况,投资机构和业内人士均认为,地图导航服务领域已经达到“飞跃的临界点”。”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此项融资案的发言人吴颖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除了对该行业的认可,“Mapbar公司认为,公司本身在该领域的能力和地位以及提供的综合性服务是投资机构选择我们的另外两个主要原因。”吴颖说。

  Mapbar公司成立三年多来,特别是在自去年年初获得IDGVC的首轮注资之后,发展比较迅速。先后为全国各大门户网站诸如新浪、网易、雅虎3721、21cn、腾讯、e龙、携程、阿里巴巴、互联星空……等在内的千余家网站提供地图搜索和内容合作服务,基本上已经奠定了行业地位。此外,公司已经实现了互联网、电信

增值业务和汽车导航等多种盈利模式,其综合实力令投资机构另眼相看。

  吴颖表示,Mapbar公司融资之后,资金的主要应用方向将会是在进一步拓展该公司的综合业务。首先,在互联网平台上,该公司会全力拓展实用地图的应用,特别是在企业级应用方面。其次,在3G市场启动之际,将会把地图作为3G在无线增值领域中的重量级应用,他们会考虑将互联网上的资源,逐渐转移到电信增值业务平台。第三,会将精力放在汽车导航等其他和百姓生活相关的地图应用。

  “因为地图导航的应用,本土化非常关键。所以,公司会考虑在北京、上海以外的其他领域进一步开展业务。”吴颖说。他们的拓展方式,除了分公司、办事处以外,也不排除同本地公司合作的方式。据了解,Mapbar公司目前除了在北京总公司之外,3个月前,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

  Mapbar公司表示,在此次融资中,曾有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对其进行了考察。之所以最终选择了WiHarper和IDGVC,主要考虑到两家公司在行业内的巨大影响性和专业性。此外,这两家国际VC集团投资的众多项目也和Mapbar的业务形成了良好的互补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