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六间房CEO刘岩:融到钱不值得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被称为中国版的YouTube的六间房网站,在正式上线一个半月后,就有超过500万的访问量,达到了一个中型网站的规模。“如果10年前,我会欣喜,但现在,我只感到一切应当发生。”其创始人刘岩有些波澜不惊,在互联网行业,他并不是一个初创业的新手,对于风投热潮,他有自己的看法。

  虽然在上线初期就有风险资金的投入,而第二笔风投也在洽谈中,刘岩在接受《每
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却称融资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据了解,六间房在创业之初寻找天使投资的过程异乎寻常的顺利。为了说服自己的投资人,他足足准备了40页的PPT,但是在讲到第五页的时候之后,投资人就让他合上了电脑,决定投资。据悉,现在六间房的第二轮融资正在筹备中,“我现在考虑的不是找风险投资,而是要拿多少钱?”曾经在投资银行、风险投资机构工作过的刘岩,最初倾向于少拿钱,“明天我可以卖个好价钱,为什么要急在今天呢?”可是就网站发展来说,有时速度是不能控制的,如果钱跟不上发展,那将是一个极大的制约。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刘岩表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真正值得骄傲的是不是你拿到了多少风险投资,而是做出了多少成绩。“我和我的团队,每天24小时想的都这个行业,这个产品和这种商业模式,作为创业第一线的我,对于不好的东西以及商业风险,一定会比投资人看到的多得多。”

  对于google收购youTube,刘岩表示,这样的并购不会发生在中国市场,因为中国不像美国,公司发展并不完全取决于产品,太多非技术性的因素左右着互联网视频公司的走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