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内第一家"企业关怀"体系在慧聪网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b2b电子商务一直以来都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贸易,随着近几年b2b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有数百万的企业集中在这个网络商圈中进行着各式各样的贸易生活。在人们通常的印象里,b2b网站是严肃的与充满商业气息的平台,他们的用户被看成了一家家的企业,因此鲜见有针对企业的特别关怀活动。这次慧聪推出的“企业关怀计划”正是弥补了这个空白,将企业看成个人,进行全方位的关怀行动,这无疑将是给b2b电子商务服务添加了一股新的血液。

  作为国内最大的b2b服务商之一,慧聪网平台上活跃着超过280万家企业,其中大多数为中小企业;至于代表这些企业在平台上开展b2b交易的,则通常是老板本身或主管经营的负责人。

  据主持该计划的慧聪网CMO姚建疆介绍,“企业关怀计划”包括建立积分管理体系,整合商铺、即时通讯、论坛、博客、资讯等多种资源。该体系囊括了慧聪网现有的网上网下产品及服务,客户在使用这些产品的同时,将获取网上虚拟财富,财富值可以兑换礼品和广告位等,企业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体验。

  用户活跃度的提升,不仅能为企业自身带来更大的名气与更多商机,同时依靠积累的财富值,不用花真金白银,还能兑换广告位,为企业节省了宣传推广费用,可谓一举两得。这对中小企业而言,是颇具吸引力的一点。

  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企业关怀”体系的b2b服务企业,姚建疆先生强调,关怀不是概念,而是一种实践。并表示,慧聪网独立研发的用户数据、市场资源、业务统计等综合信息系统,以及基于CRM系统对所有用户信息进行的管理,将为用户在供需、客服、互动等个性化或人性化的需求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在产品同质化和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下,随着客户的需求转变,服务提供商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巨变,由产品销售转移到客户服务,再由登门拜访转移到客户体验。客户关系的最佳境界,体现在能够最长时间地保持这种关系,最多次数地与客户交易,并保证每次交易的利益最大化。服务商需要采取行动,以增加客户关系黏度,客户也因得到更多、更好、更符合其需求的服务而获益。

  “企业关怀”标志着b2b电子商务服务得以获得更高层次的提升,将企业整体看作个体加以个性化、人性化关怀,用户在从事b2b电子商务活动时将变得更加轻松,也更有意思。对用户而言,不管他们代表哪家企业参与商业活动,他们同时还是自己,仍然还是具体的、鲜明的个人。(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