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5家VC逆市投奇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雷中辉

  今年下半年以来,Web2.0的投资热潮渐渐退去,一些网站已经处于"粮草断绝"的境地。

  但11月15日,首个以"社区+搜索"为概念的Web2.0公司奇虎宣布获得五大国际风险
投资商数千万美元投资。这五大风险投资商是高原资本、红点投资、红杉资本、Matrix Partners以及IDG。

  奇虎公司未公布具体的融资金额,据可靠消息透露,此次融资金额约为3000万美元。

  这是奇虎成立一年半以来获得的第二轮融资。今年3月,奇虎获得包括IDG、鼎晖、红杉在内的总共20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而在今年的6月,美国风险投资商Matrix Partners又注资数百万美元。

  高原资本是这一次投资的领导者,高原资本董事合伙人丹尼尔·诺瓦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投资奇虎从而进入中国市场。据悉,高原资本在北京的办公室将在近期开张。高原资本目前旗下有7只基金,掌管数十亿美元资金。丹尼尔将进入奇虎董事会,投资董事涂鸿川(Chuan Thor)将担任董事观察员职务。

  曾投资MySpace的红点投资也是新加入的一个风险投资商。红点投资(Redpoint Ventures)董事兼中国区总经理袁文达表示:"奇虎的团队是我们最看重的。"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对记者表示,这次融资从今年9月初开始,在美国同投资商谈了一周就初步定下来了。周表示,目前奇虎的技术力量团队许多都是当年3721的核心,这是投资商看重的,并且"他们看到了中国巨大的网民数量和社区搜索的前景"。

  周表示,在目前风险投资都看淡Web2.0的时候,奇虎所获得的这笔投资是下半年以来Web2.0公司所获得的最大的单笔投资。"这意味着,Web2.0概念的公司,将无法用概念吸引投资商,而那些拥有技术实力、优质团队、独到的商业模式的公司,将再度获得风险投资商的宠爱。"

  奇虎总裁齐向东表示,在公司获得投资之后,将继续加大在研发上面的投资,招募更多的工程师,并扩张服务器和带宽,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