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市政府公开信息上网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妮)记者从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上了解到,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深圳市六区政府及全市52个职能部门分别制定了本区或本职能部门的信息公开目录,而互联网成为了政务公开的最主要渠道,绝大多数按要求须公开的政务信息可在各部门的网站上查看。

  此次发布的信息公开目录详细列出了各行政区、各职能部门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
和公开形式,这将成为深圳市政府政务公开的指引。其中,6个行政区政务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政府领导、政府机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和规划、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政府提交人大审议的报告、以及相关统计数据、办事指引等等。而职能部门信息公开的内容则主要是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便民服务、财政经费、工作动态等等。

  记者注意到,政务公开形式主要有四种:互联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媒体和电子显示屏,而互联网站成为了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最主要渠道,几乎所有公开的政务信息都可以在各行政区、各职能部门的网站上查看。据了解,目前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六区政府、50多个市职能部门都已经建立了各自的网站,并且这些政府网站在市政府主页www.sz.gov.cn上有网址链接,很多政府网站上还公布了领导电子邮箱,并公开一些信件的回复。

  新闻媒体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渠道,政府的重大规划、突发事件处理情况等要向媒体公开,但各区、各职能部门对媒体开放的程度不一,比如罗湖区和宝安区把“政府重点工作”也列入向媒体公开的内容,而其他几个区此项内容则没有列为向媒体公开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