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奇虎再获巨额风投周鸿祎要造新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由周鸿祎执掌的社区类搜索网站奇虎似乎成了风险投资商眼中的“香饽饽”。自今年3月份完成其第一轮高达2000万美元的融资后,奇虎昨天透露,其第二轮融资已于近日完成,获得一笔千万美元级别的联合风险投资。

  打造新“百度”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是有消息人士称,奇虎获得的该笔融资在3500万到5000万美元之间,对此奇虎方面没有向记者作出回应。

  奇虎新闻发言人称,该轮融资完成之后,奇虎将加大对搜索领域的投入,并着重娱乐与生活两大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奇虎此次融资完成的不久之前,曾有国外媒体报道,称雅虎公司正准备起诉奇虎董事长周鸿祎,而且还提到雅虎“酋长”杨致远甚至在海外游说风险投资商,劝阻风投们向奇虎投资。

  在此之前,还有传言称奇虎已经出现资金紧张。

  对此,周鸿祎称奇虎并不缺钱,并称目前正在“苦练内功”,要将奇虎打造成不同于百度的新一代搜索引擎。

  马云“作梗”?

  尽管雅虎发言人否认杨致远劝阻风投投资奇虎,但是周鸿祎一口咬定,都是“马云从中作梗”。

  就在此前,雅虎中国和奇虎已经就流氓软件口水不断。阿里巴巴称已经起诉奇虎,并称对方的所作所为已经对雅虎构成不正当竞争。

  作为回应,奇虎方面则称这一切都是“马云为雅虎中国一年来业务失败找借口”。

  据悉,目前奇虎正准备推出个人空间、博客、视频和音乐等的新产品,旗下的生活信息搜索品牌“奇酷”在下月也将有新动作。与此相对应的是,雅虎中国在谢文接任之后,势必将加大在web2.0的投入,因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两虎”之争将越发激烈。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