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瑞星卡卡追杀令 流氓my123感染250万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17 ZDNet China

  11月15日,就在"瑞星卡卡3.0"刚刚发布24小时之后,部分流氓软件开始采取更恶劣的行为躲避"瑞星卡卡3.0"的查杀,其中一个名为"my123"的流氓软件竟彻底变身为恶性病毒,并疯狂地制作变种病毒来逃避"瑞星卡卡3.0"的追杀。针对该流氓软件(病毒),瑞星发布第一号追杀令,迅速升级瑞星卡卡的免费专杀工具库,向全社会发放"my123"免费专杀工具。

  瑞星卡卡第一号追杀令

  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说,"my123"侵入用户电脑之后,会把浏览器的首页修改成"my123.com",由于采用了Rootkit技术,很多反流氓软件工具及杀毒软件难以彻底清除。与原有的流氓软件不同,它在技术上全面向病毒靠拢:采用Rootkit技术、随机更改驱动名称,对自身进程及文件进行保护;它还会在短时间内频繁升级,有时候一天之内会出现十余个变种,使得很多反流氓软件工具都很难对付。

  瑞星反

病毒工程师介绍说,此前"my123"及其一部分变种已经被列入病毒库,可以被瑞星杀毒软件彻底查杀。而随着卡卡3.0的发布,非瑞星用户也可以采用反病毒技术来清除该流氓软件,这一行动把"my123"制造者逼入了死角,致使其展开疯狂的技术升级与瑞星卡卡对抗。

  根据瑞星客户服务中心的调查统计,目前约有5%的上网电脑曾经被该病毒感染,首页被篡改。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数据,目前我国有5000万上网电脑,据此测算,已经有大约250万台上网电脑被该病毒感染。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不管流氓软件采用什么样的技术手段,我们都会和他死磕到底。针对my123,我们已经启动了紧急处理机制,只要出现变种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瑞星卡卡杀掉。另一方面,我们将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追杀my123的幕后黑手,通过追查其域名注册者信息、主机托管信息等方式,向公安机关举报,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根据瑞星工程师对my123的域名注册、主机托管等信息的分析和技术追踪表明,该流氓软件的受益者是网址导航站点:www.my123.com(IP:218.25.68.146),www.my123.com的ICP证信息为虚假信息(粤ICP备06012658号),而释放流氓软件和病毒的母体域名是dl.hao318.com(IP:218.25.68.146),和受益网站为同一IP地址,该网站主机托管于辽宁沈阳某机房。

  瑞星已将该网站所有人姓名和居住地等信息通报给公安部门,根据我国法律,病毒制造者将被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针对"my123"流氓软件(病毒),瑞星将推出"my123专杀工具",并将其集成在卡卡3.0之中,供网民免费下载(tool.ikaka.com)。已经安装了瑞星卡卡的用户,可以点击"立即升级"按钮升级到最新版本,然后利用其集成的"my123专杀工具"对其进行彻底查杀。(S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