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谷歌大中华区周韶宁离职专题 > 正文

分析师:谷歌中国可能取消联合总裁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据可靠消息称,谷歌(google)中国联合总裁周韶宁因本地化方案未获总部认可而将于11月底离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分析师对此表示,周离开的根本原因可能是因为他对互联网营销不够了解。同时他也认为随着周的离职,谷歌中国可能也会取消联合总裁的架构。

  在加入谷歌之前,周韶宁曾在UT斯达康中国担任总裁9年。该分析人士表示,周韶宁此
前的工作经历主要在于电信领域,对互联网的了解并不深入,也不熟悉网络营销,而谷歌的商业模式却主要是网络营销。

  周韶宁在谷歌中国主要负责渠道和销售,需要接触和管理无数中小企业、渠道代理商,这与周韶宁原来主要和电信运营商等大型企业打交道差异太大,周韶宁可能没有完全适应。而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在下降,据今年9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一份搜索引擎市场报告显示,谷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25.3%,比去年下滑了8%个百分点。

  事实上,11月15日据可靠消息透露,周韶宁离职的直接原因是,此前周韶宁向谷歌总部提交了一份本地化的方案,但与谷歌总部的基本理念差距太大,也从侧面印证了该分析人士的说法。

  该人士也表示,随着周韶宁的离职,谷歌中国可能不会再采用联合总裁的架构,李开复将会成为唯一的总裁,但谷歌中国可能会设一个类似副总裁的人选来负责周韶宁的工作,这个人选应该要“更加本土化”,谷歌中国未来的业绩,也将主要取决于“本土化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