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推出代缴费服务 可免罚金或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04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记者近日在网上发现,有人开始在网上推出“代交罚款”、“代缴费用”专项服务。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代缴费服务还有较高的“附加值”,有的可以帮你免掉逾期账单的罚金,有的还能给你的代缴费金额打折优惠。

  记者在网上看到,有个叫“xinglongx”的上海卖家,在淘宝的网店里面正式推出这一服务,不过其服务范围目前仅限于上海地区。在其商品介绍里,这个卖家表示,可以承接
“水费、电费、煤气费、固定电话费代交服务。”“账单多少,就拍多少,不另收手续费用。如果你的账单因为逾期到窗口交纳要收罚金的话,此处代交不再另外加收罚金,也不另加其它任何费用。”这确实令人感觉“神奇”。

  该店家表示,她不是专职做这个东西的,主营业务是卖服饰的,这么做“只图方便大家”。

  有专家给记者分析道,从该店铺了解的情况显示,这个卖家属于一种招揽客户的广告行为。因为仅仅作为卖家,该卖家的成交记录就达1202次,其中好评为1200次,不可能为这点小东西坏了自己名声。

  还有一个叫“eos_1n”的广州的淘宝卖家,在自己的网店里推出代交广州固话、ADSL、

小灵通费用服务,并可享受972折优惠,服务范围限于广州地区。在商品介绍里,卖家表示,“首先您可以致电10000号或交费易网站查询你所需要缴纳的话费,再将您的话费总额乘0.97,例如您的话费是100元的话100×0.97=97元,也就是说您拍的时候只需拍9700件(1件是1分钱)就可以了。”但他也不是万能的,“如果您的话费已经逾期或即将到期(2天内到期),请先旺旺联系后再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否则发生的滞纳费用由买家负责缴纳。”

  记者从公开资料看到,该卖家以售卖充值卡、代交费用为主营业务,有过439次销售记录,信用级别已经达到“一钻”,从目前来看,已经有不少买家尝试过该项服务,而且都给了好评。

  记者用“代交”、“代缴”搜索,发现该类服务在淘宝上至少上百个,广州、哈尔滨、重庆、沈阳、南昌等地都有,而且缴费服务品种繁多,有代缴水电煤气费的,有代缴电话费的,有代缴交通罚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