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卖电话催眠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53 通信信息报

  专家提醒谨防被套出密码

  重庆商报消息 只需缴20元的费用,一个电话就能治愈你的失眠!淘宝网上有人正在公开叫卖电话催眠服务,声称只需接听催眠电话一个小时,便可立即治愈失眠健忘、多疑等症状。

  卖家称自己是洛阳一家私人诊所的医师,曾在日本学习催眠术3个多月。回国后,他就开始给当地居民提供催眠治疗,目前从事催眠已有10多年的时间。他将会通过电话进入到对方的潜意识里去,一般只需5次,每次一个多小时,就可彻底根除失眠等症状。并表示催眠成功率达90%以上。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刘东刚告诉记者,自己对催眠已有五六年的研究,一些催眠的确可以治疗失眠等症状,所以电话催眠也并非没有效果。

  但他同时提醒道,接受催眠服务有很高的风险性,首先可能此人只是打着催眠大师的幌子行骗而已;更危险的是,此人如果的确会催眠,可能会通过电话的方式对被催眠者进行洗脑,有可能还会控制对方说出

银行卡号、密码等。所以他提醒道,如果需要催眠治疗,最好还是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

  而重庆博凯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启高表示,如果催眠者将对方洗脑后套出银行卡密码,那催眠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但要是催眠者将对方洗脑后,控制对方去做一些非法的事情,那受到法律制裁的则是被催眠者,法律只会追究行为实施者的责任。而目前对网上是否可以进行催眠服务也并没有相关法律规范来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