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41 新浪科技

  手机游戏遇到小瓶颈

  主持人:手机应该来说它不管从数量来说,还是整个产业市场潜力来说,它都是非常令人看好。胡总负责空中网手机游戏这块,现在手机游戏从它的营收来说大概占空中网什么样的比例?

  胡斌:应该说目前来讲手机游戏整个行业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现在应该说遇到了一些小的瓶颈,暂时看来很难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但我们仍然认为它非常具有潜力。

  至于说营收来说占整个空中网收入的,大的收入比重应该说还是比较小的,但是我们仍然对这块是很充满信心的。所以在财报中虽然没有提到占百分之多少,其实我们并不是看眼前它能占到多少。

  主持人:你刚才说手机游戏的发展遇到一些瓶颈,你觉得主要来自于什么?

  胡斌:来自于各个方面吧,因为这个产业链包括运营商,包括SP、CP,包括终端厂商,也包括用户,各个环节都有一些地方没有推动整体发展。从手机厂商这边来讲可能是终端的差异化,因为手机游戏在移动增殖业务中终端的差异化反应是最敏感的,所以做手机游戏的成本就会很高,因为需要不停的移值。另外从SP和CP上来讲,可能也存在一些比较短视的行为,其实真正应该给用户提供精品的时候他可能为了一些短期的利益忽略了这一点。包括从用户这边,我始终认为用户对手机游戏的需求潜力仍然是非常巨大的,但是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很多人都会玩自己手机里面内置的游戏,但他不知道从哪里获取新的游戏,从综合来说潜力仍然巨大,需要各方面一块儿努力。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突破这样一个瓶颈需要做什么,或者要多长时间?

  胡斌:多长时间很难准确的预估,因为是产业链上各个环节都需要共同努力,但是现在其实我们已经很高兴的看到无论是SP、CP还是运营商,都在这方面,尤其是近半年以来做出了一些改进,或者说做出了很多这方面的努力,我想应该时间不会很久,在单机游戏这块会有一些突破。至于说手机网游可能它需要等待的时间会更长一点,因为它受网络环境的影响也会比较大。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2)
杨宁:等着无线互联网的种子发芽结果

  主持人:今天的话题就是无线互联网跟手机游戏,这两块在未来空中网这两部分占有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胡斌:手机游戏这块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来讲它既属于移动增值的范畴,也属于无线互联网的范畴,因为手机网游这块,我们讲的互联网公司有专门做网络游戏的,它两边都会有些关系。所以对于我们这边来说它虽然并不是一个公司一个独立的策略,但是这两个策略都是和它相关的,所以手机游戏对我们整个集团公司的发展来说也是非常看重,并且投入的精力也会非常多的。

  杨宁:无线互联网囊括了几个方面,资讯和娱乐我相信这两个是会并重的。资讯的商业模式刚才我已经讲到了,肯定是以手机上网的广告模式为主。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模式,现在在PC互联网上大家看到就是网游的模式,它不是以广告作为营收方式,而是以计时或是买物品、点卡,我相信这个在手机上网这块空中网在这块肯定会有非常大的作为,我们也积极作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和很多很多的准备,相信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我们所做的这个准备,所产生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2)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3)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4)
·空中网总裁杨宁:我们对无线互联网不着急(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