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FTC软硬兼施打击间谍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07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间谍软件一直是让我们头痛的问题,机器运行速度下降、某些奇怪的文件总是试图连接远程服务器,病毒扫描程序也无能为力、收件箱中装满了有针对性的垃圾邮件,某些“友好”的广告散发者甚至还知道邮箱用户的姓名、弹出广告或者安装软件窗口等等。微软在新版的浏览器上加入了对抗恶意软件的功能,但是这只是一方面,另一个比较“狠”的办法是直接对间谍软件制造商宣战。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周一称他们已经完成一场对间谍软件发行商ERG Ventures的官司,他们在数百万用户的电脑上装上间谍软件。周二微软就对该公司的“幕后黑手”Timothy P. Taylor提出了诉讼。

  依微软的申诉,Taylor将屏幕保护程序或者视频文件夹带上木马,在不小心中招的用户机器中植入后门程序Media Motor,更改他们的主页、装上工具栏和弹出广告、追踪网络使用状况并使

杀毒软件瘫痪。

  与我们常见的流氓软件一样,FTC说,Media Motor几乎是不可能卸载干净的,而它安装的工具栏等也严重欺骗了消费者,他们说,ERG Ventures和Timothy P. Taylor违反了FTC的法案。微软则拿出《华盛顿电脑间谍软件法案》和《华盛顿消费者保护法案》来对付Taylor,他们目前正积极取证,索赔限额尚未知。“我们对于FTC的这一行为很支持,”微软安全部的Scott Stein说:“我们将为FTC竭力提供技术支持,并与他们一起打击间谍软件。”

  期望什么时候我国的相关信息部门也对流氓软件来一次“大清洗”。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