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通过Wi-Fi无线网络劫持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0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5日国际报道 上周末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布电脑源代码,可能让攻击者通过Wi-Fi无线网络绑架Windows个人电脑。

  多家安全公司与团体指出,这个攻击程序钻的是芯片制造商Broadcom驱动程序的安全漏洞,由于Broadcom的驱动程序用来启动Windows电脑内建的无线网络硬件,受影响的机器可能多达数百万台,包括惠普、戴尔、Gateway、eMachines等公司出厂的电脑在内。

  赛门铁克(Symantec)13日对DeepSight订户发出安全通告说,问题发生在不当处理无线网络服务名称,也就是“服务识别码”(service set identifier;SSID)。黑客可能刻意设计一个冗长的SSID,造成安全出现漏洞,让黑客得以完全控制遭到入侵的机器。

  赛门铁克说:“这是历来第一遭,远端核心弱点被公诸于世后,网络上就出现钻这种安全漏洞的攻击程序。”该公司说,在修补程序发布之前,使用者应该关闭受影响的无线设备。

  自称为零时紧急应变小组(ZERT)的安全研究团体发布通告拍出,这项安全弱点只能通过Wi-Fi网络入侵,而不是通过互联网。换言之,黑客与受害者的距离要在Wi-Fi的有效范围内--通常是室内150英尺、室外300英尺。

  ZERT通告说:“若你附近有其他的

笔记本电脑使用者,你就暴露于危险之中。不需网络桥接器(access point;AP)或使用者的任何动作,Windows系统就可能遭到入侵。这张无线网络卡对可得的无线网络作背景扫描,触动了这项安全瑕疵。”网络桥接器是无线网络基地台(wireless network base station)的另一种称呼。

  Broadcom发言人Heather Roberts表示,Broadcom已对硬件客户发布修补好的驱动程序,而这些硬件厂商随后可望针对受影响的产品发布更新程序。她说:“我们正与客户联系,以协助加速部署修正此问题的驱动程序。”

  截至目前为止,已套用更新的Broadcom客户似乎寥寥无几。赛门铁克说,Linksys公司已发布更新版驱动程序。但除了Linksys之外,赛门铁克列出的可得修补程序名单上,尚未出现其他厂商的名字。

  使用者不妨检查自己的电脑是否内含有弱点的驱动程序。受影响的驱动程序档名叫:“BCMWL5.SYS”。要回避此弱点,有些人建议安装已修正的Linksys驱动程序以策安全。详情可见Tech Republic部落客George Ou撰写的说明。

  最先发现Broadcom安全漏洞的是Jon "Johnny Cache" Ellch,他对无线网络的安全性有深入的研究,今年夏季曾在黑帽会议(Black Hat Briefings)就此主题举行简报会,会中引起热烈辩论。

  化名LMH的安全研究员推动“核心弱点月”(Month of Kernel Bugs)活动,公开揭露Broadcom驱动程序的安全漏洞。

  后来,利用此弱点的攻击程序便出现,现已纳入Metasploit Framework安全工具库。最新版的Metasploit具有侦测无线网络弱点的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