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李彦宏:百度也“不做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陈汉辞

  一夜之间创造数名百万富翁的百度在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中渐渐抛头露面,以“慈善活动”为社会责任感的尺度似乎也衡量着“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百度。而李彦宏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应该体现在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如何能更大程度得到社会的认可, “我们在产品、服务上的任何一项小小的改进,都会立即被成千上万的用户感知到,这令我们既倍
感骄傲和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在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邮件回复中,李彦宏多次提到这点。

  所以李彦宏希望“无论你是达官显贵、大学教授,还是边城小镇的农民、残障人士,通过百度,大家认知信息的权利是平等的,是近距离的”。

  其实,“平等”、“认知”对于很多回国创业者来说,无疑都曾占有很重的分量。在今年“百度世界”发布会上,李彦宏曾说过:“做好人创业。”即指按照正规的程序做事情。李彦宏说:“现在的环境、现在的市场秩序、现在国家的政策,以及现在人们的思维方式,其实已经非常接近一个真正的市场经济的环境。”

  李彦宏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多角度的范畴,不仅对用户、股东、客户负有社会责任,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前沿的高科技企业,在促进中国众多企业快速发展中百度也起到巨大的作用。此外,百度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在“中国概念”企业中独树一帜,对树立中国企业的国际声望拥有标志性意义。

  而如何利用企业自身的资源和特点,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而百度积极参与各项包括慈善在内的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并利用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平台,打造了“公益力集合体”等活动,就是这方面的有益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