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站长全国互动之旅专题 > 正文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38 PHPChina

  圆桌论坛

  主持人

  下面进入到另外一个更加精彩的环节,互动的圆桌的论坛。这个环节其实就是使大家能够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放松脑筋,大家讨论一下我们站长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这个环
节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的,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表达出你们的一些想法,更多的要表达出你们的困难,由各位站长大家一起帮助解答。有请落伍者站长董勤锋、Comsenz总裁戴志康、徐峰、非凡站长陆冰,还有许宏总经理、TOPZJ林志明先生。

  在这个环节首先我抛砖引玉提出一些问题,也希望大家提出自己的问题。第一个看各位在座的站长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同时也看看其他的站长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我觉得今天开的是杭州的站长会,我觉得杭州在现在整个互联网发展的情况都比较好,我觉得在杭州发展互联网有哪些优势,同时面临哪些问题,我觉得就是说你在做自己站长的时候得到了哪些帮助,这个帮助是作为杭州市发展互联网的一个很重要的重点,相对于其他城市的一个突出的部分,哪些部分是需要我们来补充的。这个问题可能是很多站长都面临的问题,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多的应该团结起来,在哪些方面可以相互互助来克服这些困难。

  落伍者站长董勤锋

  我应该也是绍兴的一个站长,网站做的是全国性的,杭州还是优势的。第一如果你招一个人,你把他从北京叫到杭州应该难度不是很大。江浙这一带相对来说经济水平比较发达,所以说在江浙这一带做地方网站的还是非常有“钱途”的,尤其是地方社区现在应该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在我们眼中来看,杭州中国

化工网是,还有有中国的轻纺城,有一个房址网,这些网站都是非常赚钱的,地方网站和地方的经济有非常大的关系。像杭州我觉得估计本地的人口可能还及不上外来人口,所以说杭州的网站非常发达,像阿里巴巴就是不肯走,就觉得在杭州发展比较好。

  困难的地方就是作为我们站长无论在什么地方做的时候都会发觉各个地方做得都很满,过两年再去做的时候就会发现这里还有地方没有做,事实上就是一个发现的问题,所以我觉得作为Discuz!这样一个产品一方面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好的程序,另外一个角度应该是多组织一些比较有效的,不要有很多理论的东西,我们就是讲实际的东西。这方面不光是作为PHP的角度,应该说是从另外的站长的运营、定位,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站长都遇到了很多问题,现在还要做运营网站技术,什么东西都自己做,到后来你运营的目标没有了,整天都是很多东西要查看,后台的广告又到期了,这个东西又卖不出来了,这个就是一个瓶颈,可能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三个人,这里面作为最早的站长来讲一般都是自己最早积累一些技术的,技术人员就有一些很明显的缺点,技术人员往往最相信的是就是自己,做网站找合作的时候就是投资非常大,找合作者建立信任感就非常有难度,这个也是所有技术人员的通病,各位站长要合作这种精神是要有的,还有一个是要贡献的精神,其实这些大家在座的都想得到的,其实世界上有这种想法的人是很多的,做到的就不是很多了,每个人都有一个想法,出现这个想法怎么做,出现一个瓶颈,现在做网站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有遇到瓶颈的人可以举一下手。

  我觉得大家也可以适当做一些这样的考虑,做一些程序外包什么的。我在做程序的时候会考虑很多问题,他的水平怎么样,说不定这么多考虑就会把问题拖死了,第二个问题如果程序出现问题,钱付出去了要改怎么办,这里面也有一个程序机制在里面。所以说基本上现在PHP肯定算是泰斗了,不是说他个人,作为这个产品。所以说从另外角度来讲,Discuz!要担负这个责任,作为一个中介,如果你没时间做我来做,就是说一方面站长需要什么样的程序,你的需要提供出来,另一方面程序员,这个时候我们做程序的时候就有一些程序在里面,大家都放心了,所以这里面有这样的问题,一个是你的产品,我们很多的想法提出来。

  主持人

  你主要突出的问题一个是在技术开发方面,还有一个就是比技术开发更重要的就是一个管理的问题。可以问一下“TOPzj”的站长,“Topzj”上涨非常快的,请问你如何面临这两个问题。

  Topzj站长林志明

  从技术方面来讲,我是做的技术方面的论坛,Discuz!是个大树,大树下面好乘凉,不需要什么都自己做,他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只要改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是利用现有的资源,已经存在了,没有必要什么东西都自己做,很多东西都是需求,现有的东西可以解决的,现有的程序只要通过现有的工具稍微改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很多人就是说我就去写一个程序,这样的话也花费了很长时间,我个人认为尽量利用现有的程序稍微改动一下就可以了。程序更新很快,我最早用Discuz!2.5做,升级到3.0我没跟,4.0也没跟,因为我以前加了很多功能,够用了,就没有必要。后面觉得这个功能确实很强大,我就升级了一下,我就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升级好了,我也没有增加很多,不是说一定要增加特有的功能增加用户,我是觉得Discuz!做得很好了,还是基于它的基础上做可能会走得更轻松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2)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3)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4)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5)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6)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