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站长全国互动之旅专题 > 正文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38 PHPChina

  主题:站长&社区&开源&PHP

  时间:2006年11月13日

  地址:杭州

  合作媒体:《电脑报》 新浪科技

  当地合作伙伴:都快网

  Comsenz总裁戴志康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在今天赶到现场来参与我们今天的活动。我们一般把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些市场,叫做一线城市。然后福建等一些地区和发展中的城市叫二线城市。

  今天做这个会议我觉得有非常大的意义,就是说做站长有非常大的困难。今天其实不光是个人论坛,还有讲的就是PHP的技术,在全国各地不同的爱好者协办的活动发展的该流和讨论,像刚才的摄影师其实是我们PHPChina的设计师。同时我们也做了PHP的技术,这个技术来帮助我们创业,走向市场。具有天时地利的形势来发展这个空间。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在过去是怎么做这些事情的。

  06年1月我们作了“手握手”互助转换升级活动,帮助他们升级到Discuz!的新的版本;在06年2月发布了Easy Discuz!和Discuz!EXP产品,这两个产品对于很多站长来讲通过这两个产品可以把Discuz!软件和环境包全部装好。

  在06年3月,发布了X-Space的产品,这个产品是我们的最重要的一个产品之一,为论坛上的用户提供个人空间、个人博客,像包括落伍者论坛、杭州网等等都在利用这个新的X-Space的产品。

  在06年4月发生了对我们公司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获得了红杉基金的几百万美元风险投资。他们曾经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商,他们在Google和雅虎只有几个人的时候就进入了投资,像Google的投资,他们投入了200万美金,但是投入产出比达到50多倍,即1亿美金以上。他们也是通过一些成功的投资案例,获得了自己在市场上的一些口碑。在美国传统市场,他们还投资了Orcale、

苹果等最著名的互联网企业。

  大家都知道博客等等东西在国内是非常流行的,所以我们在X-Space这个产品也会提升这个功能,在06年5月我们发布了SupeSite这个产品,06年7月我们和互联网共同发布了"互联网社区调查",我们对站长的收入、站长的行为模式、站长的喜好和站长最渴望的东西做了一个最全面的报告,同时对于个人站长来讲我们可以通过这份报告更多了解周围的人,周围的从业人员是怎样规模网站的。

  在8月我们获得了Redherring“亚洲百强创新科技企业奖”,06年9月我们与ZEND合作建立了一个在中国技术支持中心以及中国PHP社区,叫做PHPChina.COM,10月我们与ZEND、MYSQL、INTEL等合作主办"LAMP开源实务应用高峰论坛",我们就是确认开源也是一种商业模式,不是免费的餐饮永远不求回报,我们探讨在开源这个领域怎样做得更好,使得用户和厂商的利益更加趋于一致。

  在10月我们获得了清科集团“最具投资价值50强企业奖”。

  我们公司现在有70余名成员,70%是科研人员,30余万家活跃网站,来提供社区网站技术平台,同时我们为3亿的终端用户提供社区服务,我们现在有三个产品,Discuz!是一个最早的产品,同时是一个论坛,也是一个最大的用户基础户,X-Space很方便的开辟个人的空间博客。另外可以通过SupeSite聚集很多新的东西,建立一个聚合网站。

  我们为什么专著于社区这个网站,在很早的时候我和一个朋友建立一个高校BBS,就是觉得社区可能会改变人的生活的一种方式,像大家今天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没有觉得手机多么新奇,没有手机的时候也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现在会发现没有手机的时候生活会多么窘迫,所以大家要做一个怎样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东西,同时使得社区的中心使之成为服务于不同人群的工具,根据2006年CMNC报告显示,BBS在中国的使用率已经超过即时通讯。我们认为社区这种区中心性一方面有些社区是根据地域性划分的,我们坚持无聊创造价值。我们知道今天在BBS、在社区里灌水的人一会一个板凳沙发,这种人其实是处于一种无聊的状态下产生这种意识的,这种无聊是否可以产生一种不无聊的价值。中国这种BBS是完全不同世界各地的文化的,是一种完全中国化本土化,是大家娱乐和消遣的场所,再就是鼓励用户的一种,是用户攻陷模式的,比如说某一个站长设立一个论坛,多方面的人士都跑到这里发一个帖子,交流一些感想等等,并且,通过BBS可以帮助平时可以建立自己在互联网的话语权。

  下面介绍一下Comsenz的价值观,首先我们认为帮助用户创造价值才是我们的价值所在,我们经常提到投资人说的话,首先对一个陌生项目的时候首先要问这个服务对客户创造什么价值,我们一直以来通过技术渠道手段帮助站长让他们以最低的成本创造一个社区,他们专注于经营内容就可以得到在社区的发展,更多的朋友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实现一个自主创业,可以通过网站创造一个不菲的收入,结交不少的朋友,可以产品很大的年薪以后开拓新的业务等等。所以我们同时在全国各地很多站长,他们都把自己的网站运作成功之后,对所有上网的互联网网民也是丰富了他们自己获取信息的来源。

  我们一直认为用户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首先每个公司考虑的是不能死掉,然后再考虑发展,我们也经历了公司从免费开源到收费不开源,到加密又回到免费这种过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也是和互联网和我们自身的情况有关,我们希望在适合的时机把我们的最好的产品最优秀的技术把研发的成果分享给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帮助他们创造价值,同时我们把这种奋斗在第一线的站长叫做“挖金者”,他们可能是在沙漠里很辛勤、很执着的“挖金者”,我们愿意做一个为“挖金者”的“送水者”,他们在挖金的时候会口渴,我们会给他们提供水良好。以前我们在技术上为广大的站长提供服务,这些技术可能是某些人坚强的后盾,我们希望在文化的领域促进站长的深刻的发展。我们做了很多的PHP技术培训,还有一些PHP程序员的活动,这些活动都是为给站长提供一种后期发展的人才、技术氛围、商业模式等等。

  我们希望和全国各地的站长一起探讨,什么样的模式应用是最符合他们利益的,什么样的东西是能帮助他赚钱的服务,我们希望把这些喜悦建立在他们成功的基础上,这个也是我们公司经营的理念。

  以上是对我们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的一个简单的汇报。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和我联系,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在杭州的网站能够发展越来越好,同时有愿意去北京的,不管是出差旅游都可以到我们公司看看,我们可以获得一个更加深层次的交流的机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

  我们这次的活动也得到了都快网的大力支持,都快网从平面媒体现在也要转向去做网络媒体,不知道都快网的领导在这方面有什么更新的打算,有请都快网庚清华上台演讲!

  庚清华

  我在这个楼里已经工作了差不多5年了,也是第一次有机会站在这样一个位置来说一些话,一年之前我不会想到是因为网站的事情站在这里,大约在8个月前,报社分配工作由我来负责分配都快网的筹备的运营的工作,这个帽子戴上之后我是有一些颤抖。

  首先向大家表示一下欢迎,我们是非常荣幸能在这样一个时间,我们公司创立大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在杭州大厦和这么多的朋友相聚,这些朋友都是非常热爱互联网事业,而且在技术方面,在社区运营方面都有自己成就的朋友。首先我代表都市快报的副总编辑、都快网林玉先生对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我个人是在两天前才接到这个任务向大家介绍都快网的情况,我也是临时上网看了都快网的活动的介绍,非常喜欢这次康盛创想的活动。

  其实任何人的一生都是一次独特的旅行,每个人都不一样,从出生上学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都是在不断旅行,认识更多的朋友,遇到很多新鲜的事情,有些人在旅行当中遇到了宝藏,也有人会死在路上,今天我们所有的人因为各种错综复杂的机缘我们大家相聚在一起。首先我觉得这个是一个缘分,首先我们可以把这个场地理解为我们各自旅行的客栈,我们是这个客栈的主人,希望大家旅行的愉快。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2)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3)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4)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5)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6)
·Comsenz全国互动之旅杭州站站长交流实录(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