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80%垃圾邮件出自10人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3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根据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Spamhaus的黑名单,全球海量垃圾邮件的80%都是来自仅仅10个人之手。

  在这份垃圾邮件黑名单TOP10中,有4人来自俄罗斯,来自乌克兰的“冠军”也与俄罗斯方面有勾结,另有2人来自美国,以色列、香港和加拿大各1人。

  排名第一的是“Alex”,又名“Alexey”,“工作地点”在乌克兰。Spamhaus认为他与俄罗斯垃圾邮件团伙“Pavka/Artofit”合作,利用大量的僵尸网络散布垃圾邮件。

  排在Alex之后的是“Leo Kuvayev”,外号“BadCow”(坏牛),同样和Pavka/Artofit有染。2005年10月,一家马塞诸塞州法庭判决,Leo Kuvayev因为在美国散布垃圾邮件而被罚3700万美元,但此人随后潜逃,至今未被捉拿归案,据称隐匿在俄罗斯某处。

  第三名是来自美国加州iMedia Networks的Michael Lindsay。据Spamhaus称,此人拥有完善的垃圾邮件传播系统,并从很多知名垃圾邮件发送者那里收取高额报酬。

  排名第九的“Jeffrey Peters”也来自美国,不过已经被佛罗里达州法庭判刑十年,罚款10万美元,目前正在服刑。Spamhaus认为,Jeffrey Peters仍在运行一个虚假的俄罗斯ISP,用来发送垃圾邮件,同时此人非常善于伪造文档。

  

全球80%垃圾邮件出自10人之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