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江湖:网络游戏英雄气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4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财星

  一年多前,盛大突袭新浪,通过市场收购新浪19.5%的股票,无论从操作方式还是股票数字都是恰到好处,实际上,当时大家除了想看盛大如何控股新浪,也一直在等待盛大会把新浪怎么了。陈天桥上周二给了大家一个答案,抛售,在五月新浪股价52周最高价30多美元时没有放弃,在27美元上终于放手了,抛售370多万股,套现9910万美元。

  盛大受制于新浪的“毒丸计划”而无法控制新浪,期间不断有传闻盛大伙同新浪董事长段永基打算入主新浪董事会等等,可惜最终都未如愿。盛大唯一在新浪股东大会上的一次反击,是停止了高管的期权奖励计划。算是对“毒丸”的回应。

  想当初盛大为了展开收购,曾经举债2亿多美元,卧薪尝胆在

股票公开市场先后分四次购入新浪股票,收购新浪后大张旗鼓地宣传并高调开发EZ平台,意图以“闪电战”的方式抢占数字家庭的娱乐市场,如今看这一切都已成空。

  盛大在

网络游戏的经历也许是整个国内网游市场的缩影,网易三季度的网游收入首次出现下滑并开始推出与盛大一样的免费模式,恰恰是最好的说明。如今正在免费模式下恢复性增长的盛大已经不复过往的快速增长势头。

  价高抛售新浪股票于是成为理性的选择。不过出售新浪股票当日,盛大拒绝评论也不谈套现的用途,颇有些英雄气短。但可以确认的是,盛大待新浪不薄,它没有直接从NASDAQ市场上抛售,而是采取了打包出售的方式,让新浪不至于股票市场大幅波动。陈天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出售新浪股份前盛大有1.7亿美元现金,出售了9910万美元新浪股份后大约拥有2.6亿美元到2.7亿美元。通过转型,盛大每个季度还通过运营获得大约15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足够偿还明年十月欠下的可转换债券。

  摆在盛大面前的仍是布满荆棘的小路,也许此时的盛大更需要一个英雄引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