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门户网站纷纷改版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 日前,网易宣布对其首页进行全新改版。网易方面表示,门户网站应该从单纯地追求海量信息进化到关注用户浏览体验上来。

  目前大多数网站采用的都是拥挤的三栏式页面结构,网易率先采用的大两栏版式,令人一目了然的变化就是“首页瘦了”。与此同时,网易对首页的内容区、广告位都作了相应的调整。

  此次改版还开辟了一个独具特色的本地新闻栏目,当网友登录网易首页时,系统会自动识别网友IP地址,提供相应的本地新闻。据了解,网易希望以这种提供本地新闻的方式,能够改变与传统媒体合作的模式与产业链。

  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也在日前同网易一起采取了触发式的频道折叠页面功能,新浪对几个频道进行了短页面的处理,以往需要滚动十几个屏幕长度的页面,现在缩短了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