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游骑士Online下线 玩家集体挽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于海外游戏开发方停止续约,代理运营《骑士Online》网络游戏的搜狐不得已在上周宣布,这款运营了近4年的老游戏将于明年3月20日“下线”。这几天来,无法接受“网上生命即将死亡”的玩家们反应非常激烈,展开了一场拯救“骑士”的行动,除在“315”等各网站上发帖声讨搜狐外,还声称准备聘请律师,用法律武器来维护权益。

  国内网络游戏界非常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对于中国市场上百款网络游戏来说,处
于产品衰退期的“老游戏”如何体现售后服务,停运后的玩家虚拟财产如何补偿,都是他们将共同面对的棘手问题。

  玩家呼吁“骑士”别走

  玩家主要质疑两点,一是搜狐在8月与9月都发布了“不会停止运营”的公告。但在11月,搜狐却宣布代理运营的合同到期,骑士在线将停止运营。这让玩家感到被欺骗了。第二点就是,许多玩家耗费了几万元人民币和4年光阴取得的武器装备,随着游戏的停止运营也将瞬间消失。但搜狐的补偿措施只是“骑士点数转刀剑(另一款网络游戏)点数与搜狐狐币”,是不是有“

霸王条款”之嫌?

  “骑士”们认为,网络游戏互动所制造的虚拟空间已超越了单纯的商业运作,它已成为社会现象。一款游戏是否应该关掉,应该由厂商和玩家共同决定。

  对此,搜狐也作出了解释,声称一直在与韩国游戏开发商进行协商,努力确保骑士在线游戏继续运营,但韩方不能解决游戏本身存在的缺陷,并主动提出不再续约的要求。虽经搜狐一再努力,韩方依旧坚持不再续约。对此,搜狐也感到遗憾。经努力,骑士在线游戏的真正“下线”时间延迟了4个月,由此给玩家带来的不便,搜狐已公布了详细的补偿措施,而这些措施也是参照业内的处理标准。

  观点:原创才有生命力

  “《骑士Online》已运营了很久,但这两年来,我们很少在成都网吧里见到过其宣传海报,可能四川二级市场有些网吧消费者和家庭上网用户还在玩。这恰好说明了只有做原创游戏才有长久生命力。”成都一家处于网络游戏行业前三强的公司高层认为,一款游戏的平均寿命是2年至3年,要想长期吸引大量玩家,就必须不断开发游戏的新版本。而如果全靠代理游戏,很容易受开发合作伙伴制约,后续研发一旦跟不上,这款游戏就相当于死掉了。

  该人士称,“在网络游戏行业中,很少看到哪个运营商会完全停掉一款游戏,像《孔雀王》、《A3》等都是由于运营公司垮掉才完全停掉的。而像《魔力宝贝》等许多运营了多年的老游戏,则是采取并区(将不同区域的服务器合为一组,使玩家集中)的方式来削减硬件成本。还有就是将老游戏改为免费运营模式,从卖点卡赚钱变为卖游戏装备。”

  该人士算了一笔账:并区后,维持一组游戏服务器运转费用每年为10万-15万元,加上购买100兆独享带宽的花费6万-7万元,这就是硬件每年总共须投入的成本。而如果有5000玩家同时在线,其中有2万活跃用户,平均每人每月消费40元,一个月的收入仍然在80万元上下,应该说运营商还是亏不了的。“搜狐不像是要完全退出游戏业,它也在研发自己的新游戏。这次完全停掉《骑士Online》,除了韩方不能提供游戏新版本外,玩家人数越来越少,成本核算达不到搜狐的心理底线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记者 罗曙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