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新网页邮件系统荷兰完成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新一代网页邮件系统Windows Live Mail上周已在荷兰完成测试,但要到明年才会正式推出。

  微软表示,Windows Live Mail服务9日在荷兰完成beta测试阶段,但正式版要到明年才会在美国和其他地区上路。

  负责规划Windows Live Mail产品的Richard Sim说,荷兰全国居民将近1,65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有Hotmail帐户;但新电邮服务推出后,数小时内,就有大约1万名荷兰居民申请。Windows Live Mail将取代Hotmail。

  荷兰居民是全球首批取得Windows Live Mail新帐户的使用者。Hotmail既有的使用者可选择以后再迁移。

  Windows Live Mail是微软Live系列产品重要的一环。微软一年前宣布推出Live服务,以提高迎战Google等网络服务公司的

竞争力

  这项全新的免费电邮产品已酝酿约两年,并于2005年11月1日推出beta测试版。Hotmail服务知名度高,但年代已久;Windows Live Mail则包含更多类似Office的功能。

  但如何让Hotmail用户迁移到新服务,而不会触怒不熟悉新使用者界面和Office软件的用户,将是微软面临的一大挑战。

  Sim说:“Windows Live Mail是我们从头打造的全新产品。包括我们为重新架构前端而写的全新源代码,迁徒到全新的后端,以及可让我们 以前办不到的方式调节、索引和搜索的存储功能。”

  微软工程师先在荷兰推出Windows Live Mail的“预览”版,以征询使用者的意见,再做进一步的改良,以备未来正式推出。

  程序经理Ben Poon说,Windows Live Mail包含一些桌面型电脑的软件功能,例如键盘快速键、选择多封电子邮件和拖放功能、以及提醒使用者注意电邮可能造假的安全警示列。微软并且把存储容量加倍到2GB。

  Sim说,未来Windows Live Mail会有“统一的收件箱”(unified in-box),用来接收各种不同类型的通讯信息,不但能收电子邮件,也能接收即时通讯(IM)、传真、影像邮件和RSS feeds。

  他预期,推出Windows Live Mail和发布申请“yourname@live.com”的注册机会,将掀起另一股电子邮件地址卡位战。他说,就连荷兰总理Jan Peter Balkenende“也想保有他的live.nl化名,因为他深知民众会争先恐后抢夺Windows Live邮件地址”。

  Jupiter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说,此举反映微软及其对手正纷纷努力提高在使用者心目中的分量和市场占有率。他说,这股争相吸引民众注意力并诱使他们改变首页与电邮用户端的热潮,堪称“1990年代末期以来首见”。

  Gartenberg说,微软面临的挑战,是凸显自家产品与众不同的特色。

  Gartner分析师David Smith说,微软多年来让Hotmail停滞不前,如今决定以Windows Live Mail重新投入网页电邮竞赛,可见软件巨人正视到网页电邮是Live服务重要的一环。

  微软的竞争对手也忙着强化自家的电邮服务。雅虎(Yahoo)去年翻新Yahoo Mail,赋予和电脑桌面类似的外观,本周更预告未来将推出内嵌即时通讯功能的版本。Google则在今年稍早在Gmail加入聊天功能。

  Radicati Group数据显示,微软Hotmail在全球网页邮件市场的市占率约20%,Yahoo Mail市占率约18%,AOL和Gmail各占4%左右。

  微软说,全球约有2.6亿个Hotmail与Windows Live Mail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