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artner: 钓鱼诈骗挑有钱人金额高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4日国际报道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一份报告,收入高的人容易收到更多诈骗电邮,一旦中计,损失的金额也更大。

  Gartner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来,个人年所得在10万美元以上的民众,平均收到112封诈骗电邮,明显高于所有收入阶层的平均值,74封。这类信息看似发自可信任的来源,但内容包含恶意网站的链接,意图引诱受害者提供敏感的个人信息。

  研究发现,虽然高收入的电脑使用者较不容易受骗,一旦中计,他们损失的金额通常较高,单一事件的平均金额达4,362美元,是一般收入类别的四倍。

  Gartner分析师Avivah Litan表示:“虽然我们不能说诈骗者锁定这些人,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确收到更多钓鱼诈骗邮件。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欺诈者感兴趣的名单上,我曾(在网络上)看过有人兜售白金卡持卡人的信息。”

  该报告指出,今年共有1.09亿美国成人收到诈骗电邮,较去年增加7,900万人,也几乎是两年前的两倍。今年每位受害者的平均损失金额为1,244美元,远高于去年的257美元。更糟的是,今年受害者平均可追回的金额,只有全部损失的54%,远不如去年的80%。

  Litan说:“恶徒愈来愈狡猾,许多单纯的假银行骗术,现在衍生出更多型态。他们推出赌金全赢比赛、乐透和礼品卡等钓鱼攻击,(受害者的)损失更难得到补偿。”

  对于钓鱼诈骗的未来发展,Litan预期可能出现针对单一使用者设立单一网站,并在得手后立即关闭。例如,恶徒可能每天平均开站一个小时,而一、两年前,这类网站通常维持大约一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