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研究:医生诊断也Google 搜索准确率5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4日国际报道 网络上的医疗信息不只有病人觉得有用。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使用像是Google等搜索引擎能协助医生治疗疑难杂症。

  “我们研究显示,医生在碰到棘手的例子时上网Google一下往往有助于诊断,”布里斯班亚力山卓皇后医院的Hangwi Tang指出。

  为了测试Google的效果,Tang和其同僚选用26个难以诊断的疾病中,以3-5个搜索词汇到Google上进行搜索。

  在把看似符合症状的搜索结果最好的几笔拿来和正确的诊断相比对后,研究人员发现,Google在15个案例中找到正确答案,比例为58%。

  “到Google上搜索已成诊疗上最新的工具之一,实习医生们必须强化这方面的技能,”Tang在发布于《英国医学期刊》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