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欲建第三方杀毒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15 北京商报

  作者: 罗 添

  百度的数字内容战略之风已经从娱乐刮到杀毒软件上。昨日,百度集合6家杀毒厂商迈克菲(McAfee)、趋势科技、安博士,以及国内杀毒厂商金山公司、江民科技、安天实验室,联合推出百度在线杀毒服务。

  据称,百度在线杀毒已经想好了盈利模式。主要通过用户付百度币来购买在线服务。不过,百度新闻发言人徐继业表示,“我们和杀毒厂商谈妥,最初会以免费的方式来推广”。对于外界质疑的以百度币这种虚拟钱币作为支付方式来购买服务,徐表示百度币和人民币等值,只是方便支付,不会带来所谓“通货膨胀”等问题。

  另外,在杀毒合作厂商名单中难觅在国内

杀毒软件拥有老大地位的瑞星,以及杀毒界新锐、被公认为拥有世界最好杀毒引擎的卡巴斯基。不过徐继业并不以为然,徐对记者表示已经和这两家公司在谈。“这是一个开放平台,会有更多厂商加入。”

  据i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防杀毒软件市场规模就已达到10.6亿元人民币,其中个人防杀毒软件市场增长最快,超过30%。据iResearch预计,未来几年中国防杀毒软件市场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分析认为这是百度投身杀毒领域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