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广告有望成网络广告新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3日消息,据最新一份调查,博客已经成为广告市场的一股新兴力量。

  据路透财经报道,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目前的用户更为倾向于从网络媒体获取信息,而传统媒体例如电视和广播,则不再是广告运营商青睐的平台。实际上,博客网站在网民中的口碑较高,绝大多数网民表示他们宁愿相信博客网站发布的消息,而不是商业网站发布的新闻。

  据调查,目前欧洲市场上,传统观念较强的英国网民最不喜欢博客,而浪漫之国法国则是博客的忠实用户。据统计,90%的法国公民表示,他们对博客网站十分熟悉,这个数字几乎达到了英国市场的两倍。另一方面,西班牙、德国、以及意大利的博客用户比率,分别为51%、55%和58%。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博客网站上的广告内容效果较好,从个人作者博客网站上发布的广告,更是具有很高的可信性,因此浏览者往往喜欢选择这些产品和服务。实际上这种情况很好解释,大量用户在进行网上购买的过程中,都会查阅其他用户的反馈,当看到其他用户的负面反馈之后,三分之一的购买者会打消之前的计划。而当看到正面信息之后,一半以上的用户会选择购买产品。从这种意义来讲,博客网站无疑是广告商最喜欢的宣传途径之一。

  据悉,有关可信度调查,博客网站广告在用户层面的可信任度,要高于电视广告24%,高于电子邮件广告14%。“正如同在现实世界中,我们相信其他用户一样,在网络世界中,我们也相信其他用户的意见。”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