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网请律师如同逛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刘洪群) 想知道自己委托的律师品行好不好,是否有业务污点,从今天起,市民就可以上网查看了。今天,广东省律师管理平台(lawyer.gdsf.gov.cn)试运行,老百姓可以通过广东律师管理信息网在该平台上了解律师的各种情况,从而放心地挑选律师。

  了解律师的惩戒信息

  律师管理处处长梁震将这套系统比喻为:“把律师拿到阳光下晒,让群众和管理者都看得清楚,让老百姓放心挑选律师。”梁震介绍,社会公众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律师、律师所的基本信息、惩戒信息的查询,了解律师管理工作动态,进行网上投诉等;律师事务所通过平台进行律师各项申请业务的网上申请、进度查询,进行律师工作报表、案件登记的网上填报、进行所务信息、人员信息的查询和维护并可跟其他律师所进行沟通交流等;各级管理机关根据不同的权限对律师所提交的网上申请进行审批、跟踪和查询,对投诉案件进行登记、流转和处理,对本辖区内的各项业务进行监控等等。

  据了解,广东律师管理平台待试运行相对稳定后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进入律师诚信系统的建设。届时,老百姓找律师可在阳光下放心的挑选。

  平台自动向社会公开

  据平台操作员林文谨介绍,违反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一旦构成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平台能自动将奖惩信息发布到广东省律师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开,作为老百姓挑选律师的参考,这样达到了取得社会监督,建设律师诚信服务的目的。

  律师不能随便转所

  “在停业处罚期内的律师按要求是不能进行转所的,如果申请人提出申请,系统会自动提示处罚期间不能转所。”梁震介绍,以往有的律师被处罚后就转到其他律师事务所继续执业,但现在处罚公开挂到网上,任何人都能看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