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kype新版本瞄准博客开设网络语音聊天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0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0日国际报道 Skype共同创始人Niklas Zennstrom表示,下一版的网络电话产品可让博客作者和其他使用者设立网络语音聊天室。

  Zennstrom在日前召开的Web 2.0 Summit晚餐会中表示,下一版的Skype能让使用者在博客或网站上开设公共语音聊天室。这项服务名为“Skypecasts”,是一种人们可自己主持的公共对话或语音会议。他不愿提供确切的时间,只说“很快”就会推出。

  在此同时,Skype已与许多社交网络网站企业讨论提供其服务,让使用者“在对话中彼此分享内容”。该公司于8日推出Skype 3.0 Beta for Windows,其中包括社区聊天功能。此外还有在在线外拨到一般电话号码的Click-to-Call功能。

  Skype是去年最热门的网络公司,被拍卖网站eBay以26亿美元买下。该公司的软件将宽带网络化为电话线路,让使用者即使不通过个人电脑,都能拨打

网络电话

  瑞典籍的Zennstrom表示,加入上市公司eBay之后,Skype也必须更注意本身的财务状况。他说:“明显的差异是,我们现在必须采季度预算的方式管理。很少有公司的营收增长像我们这么快。” Skype的2006年营收预测为2亿美元,去年则是6,000万美元。

  被问及他曾经参与创设,但于2002年出脱股份的文件分享网络Kazaa,Zennstrom表示,“我们太早投入”文件交换科技。他说:“唱片公司花了5到6年才接受互联网。”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的时机就很对,他说:“如果早一年出现,他们就会被告。”

  根据纽约时报上周的报道,Kazaa最近与美国唱片业协会就版权相关的诉讼达成和解,稍早该公司已和唱片歌手及电影公司和解。

  Zennstrom说,Skype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将服务带到行动和掌上型设备,并创造电讯之外的其他服务营收。他指出,所有电信公司的营收都将随着该产业逐渐移往免费电话模式而减少。

  Zennstrom说他不担心传统电信企业可能被Skype等网络电话威胁。他表示:“我们为消费者拉低价格,这是好事。电信公司需要…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他预测在10年内,电信公司的大部分营收将来自宽带。

  Zennstrom也推荐两家Skype支持的公司—西班牙的Fon Wireless(Wi-Fi基地台分享服务),和“The Venice Project”(结合电视和网络)。

  他预测:“Fon最后可能成为最大的公共Wi-Fi网络。”至于Venice Project则是将电视的精华放到网络上,而不是目前大多数在线影片提供的“简短、低品质的片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