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友世纪转型再次出手娱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03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一年之后王秦岱再次对娱乐产业出手。昨日晚间,SP标志性企业华友世纪宣布斥资1800万元,通过旗下公司华友数码传媒收购中国流行乐坛著名的独立品牌鸟人艺术30%的股份,并承诺在一年之后视鸟人艺术的业绩进行追加投资。之前所传言的1000万美元不攻自破。

  据悉,在未来一年内,华友世纪旗下公司华友数码传媒将获得除彩铃外鸟人艺术所有版权作品的独家使用权。华友数码传媒CEO杨浩宇和总裁吴锋将出任鸟人艺术董事,而董事长一职将由鸟人艺术总经理周亚平出任。

  这已经不是华友世纪第一次涉足娱乐业,2005年11月,华友世纪以6000万元收购了飞乐唱片60%股份;12月,以3500万元控股华谊兄弟音乐;一年之后,对鸟人艺术出手。不过与先前不同的是华友并未对鸟人控股。

  鸟人艺术总经理周亚平向记者透露,实际上华友对鸟人艺术早有兴趣,双方在一年之前就已经为此事有所接触。“我们和华友的合作非常愉快,但是鸟人的底线是绝对要自己控股。我们的目标是独立上市。”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互联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华友是上市公司,如果不能控股,就不能合并报表。”“换句话说,华友对于转型、对于下游内容控制的愿望非常迫切。华友对鸟人非常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