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创业企业希望先吸引小规模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09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律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向本报透露,计划打造成“全世界第一个创意交流交易集散地”的陋库网目前正在与投资公司进行接洽。公司负责人之一的徐进表示,该网站目前只希望获得小规模资金的注入,更大规模的风投要靠网站今后的发展吸引。据其透露,如果顺利,能在年底获得首期资金注入。

  徐进表示,虽然该网站只经营了半年左右时间,但是一些投资方还是比较关注的,“在国外,这类网站有很好的成功例子,目前在国内做的很少,前景应该不错”。他说,投资方在考察期主要会关注公司的团队、经营模式及状况、盈利形式,“像我们这样的一个刚创业的公司,投资方还会对公司的社会关系有一个考察”。由于经营时间有限,徐进坦言,目前网站的经营状况对风险投资商而言并非十分具有吸引力,“所以我们会希望投资方关注网站今后的发展潜力”。

  陋库网主要为顾客提供T恤、帽子、鼠标垫等物品的个性定制。与其他一些购物或个性服装定制网站不同,陋库的消费者必须自己动手,比如想做一顶个性帽子,先点击自己喜欢的图片,接下来进入DIY,选择帽子一项,把图片随意放到自己喜爱的位置,预览结束,该个性帽子即大功告成。而陋库网最大的精华在于图片完全是原创的。

  据徐进透露,陋库网第一个阶段的赢利是以销售个人创意为主。作为一个以创意为卖点的网站,原创的作用不可低估。至于这些创意图片的来源,主要是目前国内大学、美术学院的学院派创作者,但是由于资金有限,无法进行大规模宣传,目前陋库网还只是通过口碑、小群体传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