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天下围攻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北京晚报:互联网协会公布恶意软件八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了恶意软件的八大特征,称具有其中任意一项特征的软件就应该判定为恶意软件。从昨天开始至本月20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就恶意软件的定义和特征公开征求网民意见。

  此前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由于“流氓软件”的称谓带有强烈的谩骂色彩,“恶意软件”的提法更加准确。中国互联网协会称,恶意软件的传播严重影响了互联网用户的正常
上网,因此以行业自律的方式组织30余家互联网从业机构共同研究起草了“恶意软件定义(征求意见稿)”。

  从现在开始至11月20日,网民可以将自己的意见或者建议发送到反馈邮箱(f21@isc.org.cn)。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在听取广大互联网用户对“恶意软件定义(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定义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向社会公布最终版本。J159

  恶意软件八大特征

  -强制安装:指在未明确提示用户或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在用户计算机或其他终端上安装软件的行为。

  -难以卸载:指未提供通用的卸载方式,或在不受其他软件影响、人为破坏的情况下,卸载后仍然有活动程序的行为。

  -浏览器劫持:指未经用户许可,修改用户浏览器或其他相关设置,迫使用户访问特定网站或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上网的行为。

  -广告弹出:指未明确提示用户或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利用安装在用户计算机或其他终端上的软件弹出广告的行为。

  -恶意收集用户信息:指未明确提示用户或未经用户许可,恶意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

  -恶意卸载:指未明确提示用户、未经用户许可,或误导、欺骗用户卸载非恶意软件的行为。

  -恶意捆绑:指在软件中捆绑已被认定为恶意软件的行为。

  -其他侵犯用户知情权、选择权的恶意行为。J1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