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民发诽谤帖被判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7: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沙沙)白华平在网上发帖称北京丽扬医疗美容诊所医生迷奸病人,丽扬诊所将白华平及其单位伊美尔幸福美容专科医院告上法院。昨天,海淀法院判令白华平赔偿丽扬诊所损失10.2万元。

  法院查明,8月15日,网名为“夏青果”的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丽扬整形门诊一王姓医师在给病人做手术时,趁病人麻醉之际,对病人实施了强奸”。丽扬诊所调查发现,“
夏青果”是伊美尔医院员工白华平。

  昨天,白华平没有到庭,法院进行缺席审理。伊美尔医院否认指派员工发“诽谤帖”。据了解,伊美尔医院已经开除了白华平。

  法院确认,白华平就是“诽谤帖”发布者,其发布内容无依据,但不能证明其行为是在履行职务。法院据此判令白华平公开道歉,并赔偿丽扬诊所损失共计10.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