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MSN中国总经理罗川将于12月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9: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MSN中国总经理罗川将于12月离职
图为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罗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晚消息,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罗川将于12月正式离职。罗川已经在微软工作了12年,离开微软后,罗川将开始创业。

  据悉,微软在线服务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庄爱克(Erik Johnson)将暂时代任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的职务,12月底微软或将正
式宣布罗川的继任者。庄爱克称罗川对MSN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贡献,并对罗川的离职表示遗憾。庄爱克也表示MSN中文网将继续采用由本地合作伙伴加盟提供频道内容的模式。

  今年7月,微软旗下MSN和live两大互联网品牌整合完毕,成立在线服务集团,罗川担任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到12月底为时半年。

  MSN中国的一位员工表示,“员工都很舍不得罗老板,从为人到领导能力、业务能力,他都令人尊敬”。TechWeb社区制作人祝志军认为,在外资互联网企业中,MSN中国应该是有创新的,比如MSN中文网站采取本地网站加盟的策略等,另外MSN Messager也发展相当快,中国用户据了解已经有3000多万。在微软捆绑打包的服务体系下,MSN中国想做得很不好都难。创业不容易,希望他走好。也有评论认为,外资互联网公司在中国仅依靠职业经理人打天下,可能会出现策略的不连续性。

  MSN中国的合作伙伴奇虎公司的CEO齐向东表示,罗川为MSN在中国的本地化和发展打了良好的基础,前不久还促成了中国电信和MSN的合作。齐向东认为,罗川创业应该不会离开互联网领域。

  11月8日晚,新浪科技致电罗川本人,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罗川简介:

  罗川1994年毕业于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随后加入微软中国公司,历任业务代表、合作伙伴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战略合作部经理及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目前担任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2002年4月,罗川担任微软中国MSN事业部总监,负责MSN业务在中国的拓展规划。自2004年1月起,开始担任微软公司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一职,全面负责MSN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业务。2005年4月,微软公司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罗川就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2006年7月,罗川担任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此外,罗川也是清华大学EMBA2002级毕业学生。

  相关报道:MSN罗川离职后续:微软大中华区高层大换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