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建网站预报社会风尚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28 人民网-市场报

  潮流中隐藏着无限商机,于是一些专门预测何种商品将会风靡的人应运而生。他们的任务,就是在人们开始跟风之前,敏锐地发现最新、最酷的产品。购物网和潮流网通常是反映市场潮流的风向标,潮流观测家便从这些网站着手,分析市场潮流,并通过网络发布出去

  网络时代,各种潮流的更迭速度之快可谓日新月异。这固然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丰富色彩,也给商家们出了一道难题:怎样才能把握潮流、吸引消费者眼球?于是,专门从事潮
流观测和分析的“猎酷人”在美国应运而生。

  “猎酷人”引导跟风人

  当少数走在时尚尖端的人开始以某种特定的方式说话、穿衣、打扮、吃东西和逛商场,越来越多的人会跟风,一种新的潮流因此形成。

  潮流中隐藏着无限商机,这些专门预测何种商品将会风靡的人,被美国媒体称为“猎酷人”,也就是潮流观测分析家。他们的任务,正是在人们开始跟风之前,敏锐地发现最新、最酷的产品。

  根据“潮流猎手”网站Trendhunter.com的定义,潮流观测就是“确定社会行为和社会需求中最新趋势的科学”,而所谓“猎酷”,就是寻找目前尚不流行、但不久的将来会流行的商品。

  锁定20岁左右年龄段人群

  20世纪90年代,美国商家们开始挖空心思研究处于20岁年龄段人群的文化内涵和生活品位,以从中挖掘商机。网络的快速发展使很多商家选择以网站为媒介,寻找潜在的商业发展空间。购物网和潮流网通常是反映市场潮流的风向标,潮流观测家便从这些网站着手,分析市场潮流。

  两年前,美国科罗拉多州学生乔希·斯皮尔开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网站,在上面开列了一份自己最喜欢产品的清单。网站开通后,他根据网民意见,随时对清单补充修改。很快,就有成千上万的人访问网站。一些公司也开始给他寄样品,希望他在网站上提到自己公司的名字。

  就这样,现年22岁的斯皮尔成了美国“猎酷人”中的领军人物。

  “我是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一代。现在的我就像是一个研究未来文化的人类学家,或者说是一个潮流分析家。”斯皮尔说。

  4秒钟告知客户新潮流

  网络的快速发展,使得传统潮流分析人受到很大压力。他们想跟上潮流,就不得不适应网络时代的激烈竞争。林兹勒·贝金汉姆就是一群尝试转变的人中的佼佼者。

  贝金汉姆目前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位企业家,曾写过一本关于16岁青少年潮流心理的书,并创立了一家名为“青年智慧”的公司。公司致力于年轻人群市场研究和潮流趋势预测,后来售给美国最大的经纪公司创业艺术家公司。

  在网络尚不普及的年代,“青年智慧”派人去各个城市寻找新的潮流气象。现在网络大大加快了追踪潮流的过程。“一旦抓住潮流,我们只用4秒钟的时间去告知客户。”贝金汉姆说。

  “青年智慧”目前拥有1.5万名潮流趋势分析员和一套遍布世界的网络系统,以便以最快速度告知客户新潮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