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三届国际Web 2.0大会开幕专题 > 正文

独家专访马云:卖掉Youtube是没信心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独家专访马云:卖掉Youtube是没信心的表现
新浪特约通讯员与马云(左)在Web2.0大会现场(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独家专访马云:卖掉Youtube是没信心的表现
新浪科技在大会现场独家专访马云(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第三届国际Web 2.0大会今天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参加第三届Web 2.0大会的“大牌”CEO包括: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Google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以及IAC的巴里·迪勒(Barry Diller)等。中国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CEO马云也出席此次Web 2.0大会,并在会后接受新浪科技的独家访谈。

  马云说:“我很高兴能参加此次会议,我觉得这次感觉美国的互联网互动技术发展的
更快了,很多新的技术和观点,让我很兴奋。Web2.0目前在全球的火爆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博客、视频上传等典型的带有强烈自我意识的个人主控交互类网络产品发展的也很快。我觉得这是符合互联网的发展规律的。网络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它的交互性。而web2.0所强调的个人主宰性的交互,更能体现人对于交流的一种本质的、基本的需求。”

  马云在谈到关于最近YouTube被Google购并及中国目前web2.0发展情况时时说:“要是我有类似YouTube、Myspace这样的公司,我是不会卖掉的。这是对web2.0没有信心、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没有信心的一种表现。目前中国web.2.0的发展还是不够的,博客其实只用了很少一部分2.0的东西。而我觉得目前网站要想存活下去,是必须要提供互动类产品的,这是互联网最基本的东西。无论是web2.0还是3.0,无非就是强调用户个人进行控制的能力和程度,如果在满足用户这个需求的基础上提供相应的产品,是目前每个中国互联网站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

  Web 2.0大会由O'Reilly媒体公司执行总裁蒂姆·奥莱利,以及《连线》和《工业标准》杂志创始人约翰·巴特利发起,主要议题是探讨基于网络平台的新兴业务和技术开发,以及确定未来的网络业务模式。第一届Web 2.0大会于2004年10月举办。(夏朝)

  相关专题:第三届国际Web2.0大会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