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要走国际化之路 本地化是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8日国际报道 2 个月前,40岁的法兰克福技术顾问罗伯特出于兴趣注册成为了MySpace.com 的用户。

  9 月份,MySpace 在德国和法国推出了测试版站点。当月,MySpace 在德国的用户就达到了250 万,在法国的用户约是这一数字的一半,对于一家新企业而言,这是值得尊敬的数字。

  但罗伯特表示,我不是一个活跃用户。一些多余的信息使他感到苦恼,他也不喜欢花里胡哨的页面设计。他说,德国用户认为MySpace 的设计是糟糕的。

  MySpace 正在积极地进军海外市场。本周二,MySpace 宣布通过与软银合作在日本推出了自己的站点。

  MySpace 的首席执行官迪沃尔夫表示,MySpace 已经登陆英国、

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法国,并计划在未来一年中登陆其它11个国家。

  今年夏季,迪沃尔夫、MySpace 的合伙创始人安德森、邓文迪到中国与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商谈。

  但是,罗伯特的经验表明,与在海外营销一部电影相比,将MySpace 打造为一家跨国巨头要复杂得多。

  尽管MySpace 有1 亿名注册用户,但大多数都在美国。在社交网络方面,美国之外的人已经有了不同的爱好。而且许多用户使用手机而不是计算机进行网络社交活动。

  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Annenberg 通讯中心的研究人员博伊德说,在美国,10多岁的年青人更喜欢即时通讯;在其它国家,青少年与朋友沟通的主要方式是手机短信。

  与青年人的想法一样,社交网络业务很难预测。例如,Google的社交网络站点Orkut.com 的用户主要是巴西人,在该网站上线后,说葡萄牙语的巴西人吸引了更多的说葡萄牙语的巴西人,使得不懂葡萄牙语的用户感到了隔阂。

  在谈到MySpace 的国际化时,Jupiter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师埃利奥特说,迄今为止,MySpace 做得很好。但我们对社交网络的发展方向很难控制。

  在德国,MySpace 必须与Studivz.net 竞争,Studivz.net 面向学生,与美国的Facebook很相似;在法国,MySpace 将与Skyblogs竞争。据ComScore称,ComScore在8 月份吸引了590 万独立访问用户,MySpace 在法国的这一数字为110 万。

  欧洲还有数十个针对“少数人群”的站点,尽管不会成为MySpace 的竞争对手,但如果欧洲消费者喜欢本地体验,它们会限制MySpace 的影响力。例如,比利时的Facebox 有不同语言的网页,它的理念是人们喜欢加入一个隐私度更高的网络。

  博伊德表示,有助于提高MySpace

竞争力的一个因素是它对音乐的突出。在美国,这帮助它打败了Friendster等竞争对手。她说,在已经有了其它社交站点的国家,MySpace 提供的仍然是音乐。为了更有效地竞争,它将必须吸引本地的乐队。

  迪沃尔夫也同意这种看法。他说,有反映本地文化的内容是相当重要的。MySpace 的许多特点将保留下来,例如“秘密演出”。但参加的乐队将由本地的员工选择,他们了解本地用户的爱好,国际化的基础是本地化。

  与在美国一样,MySpace 国际站点的收入也将主要来自销售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