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日报:盛大将出售部分新浪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世辉) 昨天,网络游戏巨头盛大公司宣布,将向花旗全球市场公司出售约370万股新浪股票,价值约9900万美元。此举表明,盛大试图控制新浪的努力宣告失败,但盛大仍将收获超过1000万美元的投资收益。因此,陈天桥是有得有失。

  去年春节前后,盛大公司曾耗资超过2亿美元暗中收购新浪19.5%股份,试图打造“门户+游戏”的中国互联网“巨无霸”,此举震惊业界。但随后新浪启动了反恶意收购的“毒
丸计划”,加上盛大自己的业绩不佳,股价跟去年相比跌去过半,其“控制”新浪的计划最终搁浅。

  昨天的公告还披露,盛大同花旗全球市场之间的交易将于2006年11月9日或当日前后完成,交易完成之后,盛大仍将持有约610万股新浪普通股,约占新浪股权的11.4%。

  上周,新浪发布了一份不错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股价也升至6个月来的最高点,目前股价约为28美元。刚刚主政的新浪CEO曹国伟表示,互联网广告市场继续增长及新浪控制成本措施得力,是新浪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

  他可能没有想到的是,新浪股价的上升反到给了盛大“体面”退出的契机。因为去年盛大收购新浪

股票的平均价格约为24美元,如果能在28美元一线卖出,盛大将获得约1500万美元的投资收益。

  一些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新浪股价继续保持强势,不排除盛大继续卖出新浪股票的可能性。著名分析师吕伯望表示,“如果选择在半年前出售新浪股份,盛大必然会亏损。”盛大则称,“将根据情况增持和减持新浪股票,目前不会发表进一步的公开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