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家软件厂商签《共享软件绿色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11月8日[文/操刚] 11月7日下午,由暴风影音发起的《共享软件绿色公约》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此次会议主题是阻断流氓软件传播渠道,到目前为止,已有FlashGet、金山毒霸、奇虎360等厂商以及反流氓软件联盟、共享软件注册中心的代表参与了此次公约。

  会上,暴风影音发制作人周胜军表示,“共享软件的恶意捆绑是‘流氓软件’横行的
重要原因,成为流氓软件散布的土壤。而共享软件这样无异于杀鸡取卵。这种急功近利的行为会对软件本身及行业造成损害!”

  之前有媒体称,流氓软件主要通过和其他共享软件捆绑以及与下载站合作两种方式进入用户机器,而有统计显示,通过前面一种方式侵占用户计算机的占到整个情况的80%以上。周胜军对此表示认同。

  不过他同时表示,在中国,由于

知识产权淡漠,致使共享软件生存很困难。“暴风影音从诞生至今做了各种盈利模式的尝试,包括捐赠等等。而事实证明,捆绑第三方软件成为重要和可行的盈利方式。”周胜军认为捆绑这种方式并没有错。

  “《共享软件绿色公约》的出台有助于阻断流氓软件传播的途径,从渠道上杜绝其散布。约束共享软件捆绑的同时,也为共享软件找到实际可行的盈利方式,通过正确捆绑获取收入,又不影响软件的长远发展。”

  据悉,首批签署的软件包括暴风影音、Flashget、360安全卫士、eMule、拼音加加、脱兔等。奇虎360表示,如果足够多的共享软件遵守《共享软件绿色公约》,“必将切断流氓软件的传播渠道,给流氓软件以最致命的打击。”金山毒霸也认为此举“对于净化互联网环境是个很大的好事。”

  同时参会的还有反流氓软件联盟,其发起人董海平认为共享软件主动签署该公约“既保证了共享软件的利益,又保护了用户权益。”

《共享软件绿色公约》内容:

  共享软件的不良捆绑是流氓软件传播的重要渠道,为遏制流氓软件,维护干净的网络环境,我们在捆绑上将共同遵守如下条款:
  ①对合作伙伴的资质进行审查,不选择有恶意行为的软件;
  ②将合作伙伴的名称以及其应用程序功能和行为明确告知用户;
  ③安装过程中给用户明确提示以及自由选择权,不进行强制安装;
  ④合作伙伴软件需要提供明确的卸载入口,易于用户完全卸载。

  首批签署《共享软件绿色公约》的软件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暴风影音
  2)FlashGet
  3)360安全卫士
  4)拼音加加
  5)eMule电驴
  6)ZCOM娱乐空间
  7)脱兔
  8)酷热影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