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三季度游戏收入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1:47 北京娱乐信报

  丁磊称网友抗议是原因之一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凌晨,网易第三季度财报出炉。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股价上涨11.21%,但游戏收入比上季度有所下降,网易高层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首次透露,有望在5个月后推出免费游戏。

  截止到2006年9月30日,网易第三季度总收入5.7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6%,较上一季度减少0.6%。游戏收入4.68亿元,较上季度下降3.7%。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15亿元人民币,即每股净利润0.29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0.2%,较去年同期增长21.7%。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网易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28美分,销售额为7200万美元。财报披露后,由于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网易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1.21%。

  网易公司CEO兼董事丁磊说:“我们的

在线游戏收入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7%,部分原因是受到9月份淡季的季节性影响,同时,也由于游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受到一些竞争对手推出了免费游戏的影响。另外,一些玩家把《梦幻西游Online》中的一个背景图案误认为战争时期的日本国旗,在游戏中组织了抗议活动,这也是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网易联席COO董瑞豹对此解释说,网易约70%的网络营收来自《梦幻西游》,9月份,由于学生开学、“日本旗”事件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这款游戏的收入比8月份大幅下滑24%,降幅超过管理层的预期。

  值得众多网游玩家关注的是,丁磊在与分析师进行电话会议时透露,由于今年网游市场竞争极为激烈,许多竞争对手都推出了免费游戏,迫于市场竞争的压力,网易已开始在《大唐》平台开发免费游戏,预计至少在5个月后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