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三季未审计财报净利润398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31 ZDNet China

  美国东部时间 11月6日17:00(北京时间11月7日6:00)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6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易第三季总营收为人民币5.719亿元(约合724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0.6%,同比增长23.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148亿元(约合398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0.2%,同比增长21.7%;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0.29美元(摊薄)。

  财务业绩

  第三季度总收入达5.72亿元人民币(7,24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减少0.6%,较去年同期增长23.6%;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计算第三季度净利润总额为3.15亿元人民币(3,980万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0.29美元(摊薄),较上一季度增加0.2%,较去年同期增长21.7%;

  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即不计非现金性的股权成本,本季度净利润为3.41亿元人民币(4,31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0.1%,较去年同期增长31.8%,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0.31美元(摊薄) ;

  网易下一代3D在线游戏《天下贰》正在内部测试中,预计将于2006年底进入公开测试阶段;

  改版的《大话西游Online II》(《大话西游Online III》)的内部测试将于2007年第二季度开始;

  根据网易2006年8月29日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已购回约100万股发行并在外流通的美国存托凭证,总费用为1,710万美元(包括交易成本)。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说:“我们的在线游戏收入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7%,部分原因是受到9月份淡季的季节性影响,同时,也由于游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受到一些竞争对手推出了免费游戏的影响。另外,一些玩家把《梦幻西游Online》中的一个背景图案误认为战争时期的日本国旗,在游戏中组织了抗议活动,这也是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我们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较上一季度增加21.2%,主要是由于内容的增强以及新产品服务的优化。我们最近推出的一些新产品与服务,如博客和新首页,都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上网体验,也将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流量。”

  丁磊接着说:“在本季度游戏的开发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我们预期在2007年初至年中开始对改版后的《大话西游Online III》进行内部测试,新版《大话西游Online II》将使用新的游戏引擎并增加了新的内容。《天下贰》的开发也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将会在年底公开测试。虽然《大唐》在正式推出后的第一个季度对收入的贡献不是很大,但我们相信随着新的游戏内容和游戏特性的充实,以及市场推广力度的增加,这款游戏也将日益受到更多玩家的欢迎。”

  2006年第三季度总收入达5.72亿元人民币(7,2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3亿元人民币(5,720万美元)增长23.6%。上一季度的总收入为5.75亿元人民币(7,200万美元)。

  本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4.68亿元人民币(5,92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4.86亿元人民币(6,080万美元)减少3.7%,较去年同期的3.73亿人民币(4,610万美元)增长25.6%。

  2006年第三季度在线广告服务收入达8,340万元人民币(1,05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6,880万元人民币(860万美元)增长21.2%,较去年同期的7,340万元人民币(910万美元)增长13.6%。

  2006年第三季度,网易的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增长至2,060万元人民币(26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2,050万元人民币(260万美元)增长0.6% ,较去年同期的1,650万元人民币(200万美元)增长24.9%。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三季度的毛利润达4.48亿元人民币(5,670万美元)。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公司第三季度总利润达到4.52亿元人民币(5,72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4.62亿元人民币(5,780万美元)减少2.0%,较去年同期的3.71亿元人民币(4,580万美元)增长21.9%。此次财报中非GAAP标准不包括某些非现金性股权成本的影响。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三季度网易的毛利率为81.7%。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2006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2.5%,上一季度为 83.5% ,去年同期为83.6% 。毛利率的降低主要是由于在线游戏业务毛利率的降低。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三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89.4%. 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第三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89.7%,上一季度为91.0%,去年同期为89.7%。毛利率较上一季度有所降低,主要是由于《大唐》在第三季度的公开测试和正式推出所导致的成本增加。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在线广告2006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56.1%。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第三季度在线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58.9%,上一季度为53.3%,去年同期为68.1%,主要是由于成本与广告收入的增长相比相对稳定。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第三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毛利率为3.4%. 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第三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毛利率为7.6%,上一季度为1.9%,去年同期为11.3%。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2006年第三季度运营费用为1.32亿元人民币(1,660万美元)。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第三季度运营费用为1.10亿元人民币(1,39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12亿元人民币(1,4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470万元人民币(1,1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运营费用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网易在第二季度冲销了一笔3D游戏《飞飞》的软件购买成本,约为1,160万人民币(140万美元),但在第三季度,坏帐准备以及为改进现有产品和开发新产品而聘请新员工所带来的研发费用的增加又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飞飞》软件购买成本的冲销。

  因现行会计方法中须将非人民币货币转换为人民币计算的结果,网易在2006年第三季度产生人民币的汇兑收益21.9万元人民币(28,000美元),上一季度汇兑损失为4.5万元人民币(6,000美元)。汇兑收益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网易在第三季度回购了公司发行并在外流通的美国存托凭证,使网易的外汇减少。去年同期的汇兑损失为640万元人民币(80万美元)。

  采用新修订的SFAS 123(R)会计准则后,第三季度净利润总额为3.15亿元人民币(3,980万美元)。如不考虑SFAS 123(R)的因素,第三度净利润为3.41亿元人民币(4,31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3.40亿元人民币(4,260万美元)增长0.1% ,较去年同期的2.59亿元人民币(3,200万美元)增长31.8% 。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0.31美元(基本)和0.29美元(摊薄),包含了大约330万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0.02美分非现金的股票期权成本的影响。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0.30美元(基本)和0.28美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0.25美元(基本)和0.22美元(摊薄)。

  截止到2006年9月30日,网易的现金,定期存款和持有至到期投资为38亿元人民币(4.7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36亿元人民币(4.52亿美元)增长4.8%。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达3.45亿元人民币(4,36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2.97亿元人民币(3,710万美元)增长16.2%,较去年同期的4.25亿元人民币(5,250万美元)降低18.9% 。

  在2006年8月29日,网易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高达1亿美元的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回购计划。截止2006年9月30日,网易已在公开市场购买了约1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总费用为1,710万美元(包括交易费用),占回购计划的17.1%。

  其他公告

  网易今天还公布签定了一项在中国广州购买办公大楼的协议,总房屋面积约20,000平方米。由于购买协议一直在协商中,自大厦在2006年7月建成以来,公司一直在免费租用。以前曾公布的由丁磊向开发商购买大厦的意向已被终止。

  2006年7月,中国信息产业部发出了《关于加强外商投资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的通知》,通知中声明,境内电信公司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国投资者变相租借、转让、倒卖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也不得以任何形式为外国投资者在我国境内非法经营电信业务提供资源、场地、设施等条件。通知要求,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所使用的互联网域名和注册

商标应为其依法持有。已取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公司要对照通知有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地方通信管理局要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上报的自查自纠结果进行监督检查,并在2006年11月1日前将监督报告上交信息产业部。不符合要求的公司应限期改正,逾期仍未改正的,依法撤消其相应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网易通过广州网易和其他国内的可变利益实体(VIE)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广告和无线增值服务。广州网易已于2006年10月向广东省通信管理局(GDTA)递交了检查报告并与GDTA官员沟通了通知要求的遵守情况,目前正在等待GDTA的答复。网易表示,将不断地检查公司(包括VIE)对通知要求的履行情况,并有可能采取为满足通知规定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并不限于修改与注册商标和互联网域名相关的所有者结构。

  **附注:此财报所列人民币与美元的

汇率为:1.00美元=7.9040元人民币;此财报中的百分比是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